OL小心长出“化妆性痘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22 金羊网

  夏日里,不少女孩爱美心切,通常都是把自己的脸当成护肤品、化妆品的“试验田”,就此,痘痘、红血丝、枯黄气色都由此而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因为彩妆过厚而长痘,可是不少OL都遇到过的问题(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瑞丽女性网)

  想留青春脸,生出青春痘--化妆性痘痘

  因职业习惯,一些白领必须每天化妆。小丽光顾最多的是美容店和化妆柜,化妆上能用的品种几乎她都买过和试过。久而久之,她发现脸上渐渐生出些丘疹、粉刺,有些地方还有脓疱,一批下去,另一批接着起来。开始她以为是吃东西上“火”,便想尽各种办法调整饮食均无济于事。

  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说这是化妆品痤疮, 是由于化妆品对毛囊口的机械堵塞引起,如不恰当地使用粉底霜、磨砂膏等产品,或使用了细菌超标的化妆品、含激素的化妆品,或使用的产品与肤质不相符所致。长期应用可引起黑头、粉刺或加重已存在的痤疮。

  解析

  一般化妆品痤疮多发生在使用化妆品1周至1个月后,有些因化学物质的刺激,引起局部过敏,使皮肤的保护层受到破坏,易诱发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也可造成毛囊炎症。表现为面部的炎性丘疹、脓疱或囊肿,它有停用消退、再用复发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