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黑头拔除计 先搓后拔清洁脏毛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04 金羊网
3种黑头拔除计先搓后拔清洁脏毛孔(图)
扫除毛孔内污垢,让脸看起来更干净清爽

  夏天到了,扰人的皮肤黑头问题更加突出了,网友这方面问题也比较集中.其实在美容江湖上,鼻部完美一直有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不同的黑头有不一样的应对方式,你该如何进行呢?

  天生黑头:角质栓塞

  毛囊表面角质与正常人有差别,这种人角质很厚,不易离开毛囊,毛孔中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老废角质堵塞在毛孔里,氧化后硬化的油脂阻塞物,暴露于空气表面氧化后呈现黑色,俗称黑头。

  后天形成:原因复杂

  1、毛孔粗大:毛孔横向变大是形成黑头主要问题,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更加容易氧化变硬,黑头更加明显。

  2、化妆品使用不当:长期使用含有油脂或蛋白质过重的产品,易造成白头,氧化后便会形成黑头,与毛孔壁牢牢地黏在一起,日常洁面不易洗去。

  3、饮食习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血热、胃积热、血淤等都宜造成黑头、粉刺、痤疮。因此,饮食上要调整,少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

  操作提示:

  1 清洁面膜,干性皮肤也适用

  黑头、粉刺由角质形成,清洁面膜能破坏它的结构。其中泥土等成分能吸出毛孔深层的油脂,较为安全。干性皮肤可用于鼻子周围部分。

  2 溶解可行,但不要DIY果酸

  果酸、水杨酸能溶解油脂、清洁污垢,只是见效慢一点。爱出油的鼻子皮脂层较厚,“耐受性”高,果酸不会造成肌肤不适。不过果酸浓度要在15%以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