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一支口红的岁月”获奖征文--记忆中那抹闪亮的粉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0:16  新浪女性

作者:欧阳倩

  要照毕业照的那天,大部分同学已经聚集在学校广场上面等待着了,我和清雯还在梳妆打扮。我们出门之前总要相互询问好长时间才能放心,我们就是彼此最好的镜子。平时不爱打扮的清雯特意涂抹了一层淡淡的粉色唇彩,鲜嫩、透明、闪亮,顿时她那张本就青春洋溢的的脸愈发生动活跃,光彩夺目。我不禁惊呼:“清雯,你这唇彩真好看。”看出我的心思,清雯也给我涂了一点,当那种神奇的粉色光芒也在我的唇边闪耀的时候,我的心忘记了伤感。我永远记得那种甜甜的蜜桃香,那就好似一味治疗离愁别绪的良药。


大学毕业照

  走上工作岗位已两年有余,我正在自己的人生路途上艰难的跋涉,每当累的时候,就会拿起我们那天的合影照,看着两个女孩同样明媚生动的笑脸,我的心就会忽然变得好温暖,好安静。一次不经意的机会,与清雯说起此事,我对她说起我说我还记得那天那支唇彩粉色的光亮和甜蜜的味道,那是青春的色彩、青春的的味道,而我已经久违那种色彩和味道了。又一个和煦的春日,收到一只白色的信封。是一支小小的粉色唇彩,唇彩下面有一张绿色的便签,上面写着这样一行字:“给我亲爱的欧阳,愿粉色的梦幻伴你整个人生,愿纯美的芬芳弥漫你一生的旅途。永远的挚友 清雯”。那一刻,流水涌满了我的眼眶。

  从此,我小心翼翼的珍藏着那只小小的粉色唇彩,就如同珍藏了一个粉色的梦,一缕纯美的芬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