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一支口红的岁月”获奖征文--我们家的口红变迁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0:07  新浪女性

  作者:sandy

  小时候老妈擦脸的瓶瓶罐罐中最吸引我的,无疑是那支红红的唇膏,那在我眼里那是个神秘而又让人向往的小东西,每次重要场合,妈妈总会拿出来涂上两下,原本平淡的面部就会因为唇膏的出现而变得丰富多姿。学校的一次篝火晚会,我要参加一个集体表演,我涂了生平的第一次唇膏,红红的,真漂亮,那是一只没有牌子的唇膏,我却至今记得它的美。


sandy

  上高中时,家里搬进了楼房。搬家之后的第一件事,是陪老妈买了她的第一支很正式的唇膏,暗色调的美宝莲。在她们同事之间,使用口红并不普遍,唇膏使用的场合也不是很多,偶尔见老妈拿出来用过几次,没等用完,就已经过期了。

  大学毕业那年年底,送给了老妈的工作后的第一份礼物--一套羽西的护肤品和一支羽西唇膏,珠光的淡粉色,以为这样的颜色会使老妈看起来更年轻,却忽略了和老妈的年纪不是很相符,但老妈依然喜欢,那里有女儿对她的爱。

  后来,老妈参加了区里的艺术团,我又买了一支欧莱雅的新款唇膏给老妈寄回去,大红的颜色,适合舞台上光彩夺目的老妈,也适合老妈那颗渴望年轻的心。而从此,送老妈唇膏也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淡紫、巧克力色,老妈也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不同场合所用的颜色。随着生活的提高和观念的改变,唇膏不再是偶尔才用的奢侈品,而是可以随时为自己的生活加分的必需品……

  我自己的第一支唇膏严格意义上说是支持MAC艾滋病基金的MAC唇膏,也算是对这个支持公益的品牌的小小支持。淡粉色的,可能小女人对这种颜色总有多一份的偏爱。

  婚礼上的女人是最美丽的,结婚前,老妈看似随意的递给我一支CD唇膏,玫红的颜色非常的喜庆,相信老妈也是选了很久,红色象征着吉祥也象征着幸福,这里面也有老妈对我的祝福。

  每年粗心的老公都会忘记我的生日,某次路过cpb,被专柜的唇膏所吸引,情节就像电视剧中的一般,老公当时买下算是补偿生日礼物,稀里哗啦留下感动的眼泪。

  小妹进入即将大学毕业实习阶段,我送了她她人生的第一支唇膏,羽西的新款,都说唇膏是女人的第一张名片,也希望有了这个名片的陪伴,小妹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的出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欧莱雅吧】 【爱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