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达人支招 皮肤干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4:3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读:冬天,我们常要面临这样的问题:洗脸之后,脸干;洗澡之后,胳膊、小腿更干;就算擦了再多的保湿品,肌肤仍然干的可怕,很多人不禁振臂疾呼“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皮脂腺分泌减少,这就是皮肤干燥最根本的问题。其实,只要选对了护肤品,吃对了东西,做对了护理,就算是寒风凛冽的冬天,仍然可以拥有水当当的皮肤。

  解决皮肤干燥--第1招:吃

图注3

  都说“民以食为天”,吃是每天都要进行的事,而且皮肤干燥光做表面功课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内调外养”的方法来改善皮肤干燥,从内到外都保持水水的,成为真正“水做的女人”。

  NO.1 多喝水

  水是皮肤滋润之本。冬天气候寒冷干燥,人体会损耗大量水分。所以肌肤想要维持正常的水分值,弥补这种损耗,就要多喝水,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PS:早晨,起床后可以喝一杯蜂蜜红枣水,因为蜂蜜里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多种维生素,能很好的滋润肌肤,而红枣补气血,可以让气色看起来更加红润;午餐后喝一杯花茶或者普洱茶,可以为肌肤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让身体充满水分,但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否则很容易引起眼部的水肿。

  NO.2 猪蹄汤

  猪蹄,相信MM们都不陌生,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能加速新陈代谢,常吃能有效预防皮肤干燥、皱纹,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

  制作方法:猪蹄洗干净,剁成小块,然后在锅中加冷水、猪蹄,大火烧开后,猪蹄连汤一起倒入冷水中,洗净猪蹄,放回锅里,加水,炖煮1~2个小时,待猪蹄熟透之后,就可以享用啦!

  解决皮肤干燥--第2招:抹

图注3

  达人对于护肤品的选择自然不在话下,但对于懒MM,或者是菜鸟级的女生来说,冬天如何选择既足够水润又不会油腻的产品,绝对是件头疼的事。

  教给大家一种方法,选择保湿效果好的产品时,可以看它的主要成分。例如银杏叶。银杏叶中含黄酮甙、氨基酸、胶原蛋白成分能够保持皮肤润泽度,同时它还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成分,有效防止胶原蛋白流失。

  Tips:银杏叶滋养膏

  一款好的面霜,有效成分是少不了的,作为CE本草银杏叶水漾系列的主打产品,银杏叶滋养膏中自然少不了银杏叶萃取精华,搭配芦荟、海藻、丹参,分子细腻,能迅速被“吃”进皮肤里,涂抹瞬间,就能释放亿万水分子,即刻提升肌肤含水量,长时间保持肌肤的水份,有效防止因季节原因引起的皮肤干燥。

  方法:点涂到额头、脸颊、下巴、鼻子五个部位,然后依次推开按摩,搭配同系列的银杏叶水漾精华,是能够起到水润度double的效果哦。如果感觉肌肤非常干,需要急速补水的话,可以将滋养膏涂厚一些,做急救面膜来使用。

  解决皮肤干燥--第3招:养

图注3

  冬天好肌肤靠“养”,究竟什么才是保养肌肤的好东西呢?答案自然非“面膜”莫属。利用覆盖在脸上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空气,迅速提升肌肤温度,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提高细胞的摄水能力,不过面膜虽好,可不能贪多,否则物极必反,会起到反效果的。

  DIY:蜂蜜牛奶滋润保湿面膜

  蜂蜜、牛奶、维生素E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持久的为肌肤提供水分,经常使用,皮肤就会变得水水润润的。

  使用时,加两勺蜂蜜,200g牛奶,1颗维生素E,搅拌均匀后,将面膜纸浸透,然后敷在清洁干净的脸上,待15~20分钟,面膜纸干透时,取下,敷面膜的过程中,可以用喷瓶加化妆水,喷在脸上,防止面膜纸过早的干掉。建议每周敷1~3次,几次下来,MM们会发现,脸蛋真的有变水润,这个方法同样可以用在干燥的小腿、手臂,以及容易被忽略的颈部。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