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为何闻起来不对劲 揭开香氛变味的8个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7:32  VOGUE时尚网 微博

  导读:香水闻起来味道不太一样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你的鼻子失灵,反而你应该相信它帮你发信的问题。香味的变化让你应该很快警觉,因为很可能是你喜欢的那款香味已经被香水厂商改过了。下面,我们就为你揭秘香味变化的原因,你看完了肯定会恍然大悟。

配方变化 配方变化

  1、配方变化

  这是香水厂商一直以来的秘密。大部分香水会在市场流行很久(比如一些经典香水娇兰(微博)的一千零一夜以及香奈儿(微博)5号),但在每隔一些时间他们回重新配方以适应现代人的需要。也就是说,你本来以为还是自己喜欢的那款香水,但实际已经不是了。所以如果你喜欢的是2000-2010版的那款,但实际2011款味道已经改变了。虽然品牌还是同一个,但不幸的是,如果你不尝试爱上新版本配方的香味,就得费劲心思找个老款的啦。

淡香水 淡香水

  2、淡香水

  淡香水,香水,淡香精,香精,到底有神马区别?这是一个很多人不太了解的事情。香精和香水的区别不在于香精的味道要比香水更重,它们通常是不同的香味,并且区别在于留香时间。就拿爱马仕的香水来说,淡香水和淡香精的配方就不同,你需要根据使用场合和留香时间来配合使用。

  另外,各种香水版本的英文缩写要记住,这样就不会买错啦。

  淡香水:EDT(Eau de Toilette)

  淡香精:EDP(Eau de Parfum)

  香精:Parfum

  古龙水:EDC(Eau de Cologne)

来源地不同 来源地不同

  3、来源地不同

  的确,同一款香水在世界上不同的地区销售都会有一些变化。所以,如果你上一瓶香水是在中国或者欧洲国家买的,那么美国新买的那瓶很可能跟你前一瓶味道不太一样,所以你想找到一瓶一摸一样的,就需要在下次旅行时光顾当地的免税店喽。

限量版 限量版

  4、限量版

  这点最容易被人忽略,尤其是如果你在网上购买,那些零售商们也很容易忽视这个事实:假日比如圣诞推出的限量版香水版本经常会有所不同。大多数时间,广告会着重宣称它们的瓶子设计很特别,包装很漂亮,但是你可能会不小心买到一瓶味道与之前不同的香水。记得去专柜闻过以后再掏钱包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