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香奈儿—N° 5香水》展览

2013年04月24日15:12  新浪女性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黎东京宫

  2013年5月5日至6月5日,《文化香奈儿—N° 5香水》展览将以特展的形式在巴黎东京宫举行。作为《文化香奈儿》系列展览的延续,此次展览依然由著名策展人尚•路易•弗蒙擎划,继莫斯科普希金国家美术馆、北京中国美术馆以及最近的广州大剧院之后,将成为又一次文化盛事。

  《文化香奈儿—N° 5香水》展览将多种元素巧妙融合,解密N° 5香水的传奇,揭开它与历史重要时刻以及先锋派运动密不可分的联系。

1937年香奈儿女士为5号香水所拍摄的广告片

  种种珍贵的艺术品、摄影作品、文献档案以及展品,将诸多启发香奈儿女士伟大艺术创想的灵感故事娓娓道来。这些创作呼应了香奈儿女士的内心想法,无论是她钟爱的城市,如威尼斯、俄罗斯,又或是她的私人别墅La Pausa,还是她身边的艺术家、诗人以及音乐家朋友,如尚·考克多、毕加索、阿波利奈尔、斯特拉文斯基以及毕卡比亚等人的作品,都为这瓶独一无二而又永恒经典的香水拂上了隽永的传奇光辉。

  《文化香奈儿—N° 5香水》展览围绕着香奈儿品牌与艺术界的深厚渊源,解读N° 5香水永恒经典的艺术精髓。本次展览由尚•路易•弗蒙策划,并由Irma Boom、PietOudolf与Jérôme Schlomoff协助完成。

  ————————————————————————————————

No5香精

  N°5 CULTURE CHANEL

  香奈儿 永恒之香

  1921年,嘉柏丽尔·香奈儿推出了她的第一款香水—N°5。

  她委托恩尼斯·鲍为她调制这款香水,直到十月革命之前,这位法国香水大师一直是俄国皇室的御用调香师。1920年,香奈儿与恩尼斯·鲍在格拉斯相遇,他们共同创作出一款被香奈儿形容为“闻起来像女人”的香水。

  N°5宛如一袭优雅奢华的礼服裙,它是第一款“抽象”香水。不同于当时盛行的玫瑰、茉莉或丁香等单一花香调香水,N° 5并无单一的主香调,而是融合了八十多种成分的复合香型。

  N°5香水仿佛一朵神秘之花,大胆前卫,令人耳目一新。这场嗅觉革命,令其他香水都显得过时。香奈儿女士创造的N° 5香水如同一部宣言,她赋予它极其简洁的命名,一个简单的实验室样本编号,再一次挑战了当时的传统,而5亦是她的幸运数字。

  同样的极简严谨风格也体现在N°5香水的包装上,瓶身具有几何感的线条干净利落,白色横纹纸包装盒的边缘饰以黑色线条,与香奈儿女士时尚设计中的纯净线条完美呼应。香奈儿女士知道,如此前卫的创作将令她走在时代的最前端,因为N°5香水注定会成为现代主义的经典标志。

  ——————————————————————————————————

  策展人——尚•路易•弗蒙

  N°5香水的旅程永无止境。

  它的芳踪跨越国界,串连起一座座花园、一本本书籍、一首首诗篇,乃至一场场划时代的艺术运动,并始终散发着永恒现代的气息。

  这款源自爱情故事的香水,细腻馥郁的基调,完美演绎瞬间的悸动。如此亲密、悠长,唤起内心深处最隐秘的柔情。

  N°5香水拥有难以定义的抽象特质,并在超越时光的深厚艺术底蕴上绽放出多面魅力。深远的文化影响与独一无二的气韵令它注定成为永恒经典,随岁月更迭而历久弥新。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程,沿途与时代潮流不断交汇融合,一往无前,永不停歇。

  如同对于一件艺术品,每位参观者都有自己的全新解读,N°5香水,因为旅途中的每一次相遇、每一个时刻,不断续写着传奇。

  承载着对现代艺术形式的大胆探索,以及嘉柏丽尔·香奈儿与众不同的浪漫故事,N°5香水,在创作的殿堂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