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黑色素形成主要来自8大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途径一,当皮肤细胞受到了外界的各种刺激,肌肤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就会向黑素细胞发出“a-促黑激素”等一系列分子信号,引发黑色素的制造。

  途径二,酪氨酸酶的生成。酪氨酸酶通过基因转录使数量不断增加,导致大量的黑色素生成。

  途径三,皮肤细胞受到外界刺激,发出一氧化氮(NO)信号,加快酪氨酸酶的合成及其活性的提高,以致黑色素的大量生成。

  途径四,皮肤在极度干燥、清洁过度、痤疮、粉刺、晒伤、环境污染等不良因素的刺激下,都容易诱发皮肤炎症,炎症介质和炎性细胞直接作用于色素细胞,并在一定程度上激活酪氨酸酶,使其加速合成黑色素,并增加黑色素沉积。

  途径五,酪氨酸酶的活性。是控制黑色素细胞活性的关键,它决定了黑色素合成的速率。

  途径六,真黑素及褐黑素之间的比例。黑色素分为真黑素和褐黑素两种,是整个黑色素形成过程的两种不同产物;其中,真黑素为棕色或黑色,褐黑素为红色或黄色,后者颜色较浅。真黑素是亚洲肌肤色斑形成中占主导地位的黑色素。

  途径七,黑色素生成后,经由细胞代谢层层移动到肌肤表层,最后从表层肤色体现出来,也就是肉眼可见的深色斑点与肤色不匀的外表。

  途径八,皮肤接触UV射线而产生氧化分子,在氧化与聚合的同时作用下,即使没有酪氨酸酶的参与,也能直接在表皮细胞中产生的真黑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