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洁肤换面术不规范 爱美女长出满脸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3: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叶秋 实习生杨凤 通讯员涂晓晨报道:刚做完洁肤换面术,皮肤像幼儿的脸般细嫩光洁,但这样的效果却不能持久。30岁的小晓脸上爬满黑斑。

  小晓近日经人介绍去某美容院做了几次洁肤换面术,刚开始明显感到脸上的皮肤变得细嫩光洁了。然而,没多久,她便感到脸上有紧绷感,甚至有火烧火燎之感。

  后来,小晓的脸上开始出现灰黑色斑片。由于巨大的心理压力,她的睡眠质量也变差了,每晚都做恶梦,月经也变得无规律。无奈之下只好到医院就诊。

  协和医院皮肤科冯爱平教授介绍,小晓患的是黑变病,一方面是由于皮肤表面保护层长期受到破坏,长期的局部药物刺激,激发局部色素的沉着;另一方面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受情绪等因素的影响,局部分泌和滋养皮肤的营养物质缺乏或失调,导致黑色素细胞活跃,产生色素增加,黑斑就这样一点点形成和扩大。

  冯教授建议在保持皮肤的充足水分和油脂情况下,可口服一些增白的药物,减少光敏性药物和光敏性蔬菜的摄入,外搽增白去斑霜等会有所帮助。必要时可试着用光子嫩肤治疗色斑。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