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7法 教你在家搞定恼人黑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8:21 北京商报

  “哎呀,你有‘草莓鼻’!”虽然草莓听上去很可爱,但是被称为“草莓鼻”可不好受,这可是鼻子有黑头的“昵称”。黑头是很常见的皮肤问题,虽然我们有很多人常年受黑头的骚扰,但是却对黑头无计可施。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皮肤护理方法来控制或者防治黑头。

清除黑头要讲究方法

  清除黑头要讲究方法,不要用尖的东西挖黑头,也不要擅自挤压黑头,否则可能会损害皮肤组织,造成皮肤损伤。专业美容人士提醒,很多人在消除黑头时,习惯用手挤或者用刷擦,其实,这是两种最不可取的方法,由于指甲易藏细菌,如果用手挤黑头,很容易引发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而用刷擦只适用于去死皮,如去黑头,作用不大,若大力擦会擦损皮肤。

  清除黑头的N种方法:

  1、在麦片或者杏仁粉内加入适量的化妆水,搅拌成面糊状,用手指尖将其涂在脸上,尤其要注意长黑头的区域。等待15分钟左右,面膜干透后用凉水洗干净。

  2、用不搀水的纯柠檬汁涂抹患处,每日2-3次。

  3、用一杯半热水和半汤勺硼粉制成的溶液可以有效治疗黑头。将一张面巾纸浸入制好的溶液中,然后用其按压脸部,再重复上述做法两次。然后,用专门去黑头的工具小心地将黑头除掉,随即拍上一些紧肤水。

  4、取一点蜂蜜并稍微加热,涂抹在患处,10-15分钟后再洗掉。

  5、用蛋清去黑头方法很简单。用鸡蛋清浸透化妆棉,然后贴到要去黑头的部位,等完全干透,大概1小时左右再揭开,可以看到化妆棉上的黑头。

  6、盐也可以去除黑头。洗脸后趁皮肤没有干透,用盐适量涂在鼻子上打圈圈按摩,会感觉盐慢慢融化,继续按摩,过10分钟左右即可用清水洗干净。但是如果有痘痘或者伤口之类皮肤肯定会痛,要慎用。另外,敏感肤质者不提倡使用此方法。

  7、使用黑头鼻贴去除黑头是比较简单的方法,但是这种简单的方法只是将黑头粘下来,除去黑头后的毛孔敞开,非常容易使不洁物进入和细菌滋生,导致新的黑头出现。(文/刘锡潼)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