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免费”陷阱:让你不给钱出不了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21 新华网

  (记者 刘浦泉)近期,不断有消费者来电反映,一些美容院先以“免费服务”为名,诱骗消费者接受服务,然后又以种种理由骗取费用。对此,北京市工商局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4日发布消费警示:“免费美容”背后暗藏陷阱,消费者应保持理智。

  据介绍,日前一名女性消费者投诉反映,她在商场购物时被自称是某美容院的服务员拦下,希望她参与一次“免费皮肤防辐射调查”,并承诺整个过程不仅免费,而且之后所有参与者还能获赠小礼品。她被带进美容院后,服务员先在她脸上涂了一层黑色的膏状物质,一番揉搓后告诉她可能因为长时间接触电脑,皮肤确有被辐射的痕迹,之后又提出要她交纳清洗费来去除黑色的物质,否则只能“黑着脸出门”。她觉得上了当,但不给钱又出不了门,也只得交费。

  另一消费者反映,美容院宣传“免费修眉”,但实际只免费修了一支眉毛,如需修另一支眉毛就要付费。还有的消费者反映在接受免费美容服务过程中,未经住服务员的反复游说,最终购买了数千到上万元的服务卡,想退卡时遭到对方的断然拒绝。

  有关方面提醒消费者,面对“打折”“免费”等优惠活动时,应保持理智,勿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不要贪图便宜上当受骗。如遇到被骗情况,应尽快向公安部门报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