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美白淡斑首先从抗氧化做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9:57 VOGUE

抗氧化是美白护理的重要环节

  黑色素是导致皮肤出现色斑的根本原因,而黑色素的分布、位置及其成熟度则直接影响了色斑的数量和深浅度。预防新的色素生成并加快已形成的黑色素代谢,已成为美白淡斑的经典理念。如何使各种有效成分更深入、持久地发挥作用,一直是皮肤美容学家们关注的研究项目,最近大热的抗氧化研究,也为黑色素控制提供了最新的解决方案。

  通过干涉诱发黑色素分泌的传导信号,可从根源减少色素的生成,就目前技术而言,我们已将这一传导信号的活性降低了50%,也就是说,皮肤生成色斑的速度减慢了一半。

  黑色素的成熟、加深都属于一个氧化过程,如果抑制了这一进程,色素的深度和强度都将大幅降低,使黑色素无法形成或积聚成为肉眼可见的色斑,这就是抗氧化对美白护理的最直接意义。

  已经成形的色素团一般会分散在皮肤表层,但也有少部分进入较深的部位,如表皮和真皮的连接部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连接层日趋薄弱,色素颗粒将会继续沉淀,最终形成难以消除的年龄斑。要是在老化现象出现之初甚至之前就以抗老化、促进胶原生成的方式,保护这个连接层不受破坏,让滞留在深处的色素细胞尽快排放出来,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预防深层色斑的形成。

  如果皮肤机能正常,含有黑色素的细胞会随着代谢最终脱落,排出体外。不过,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随年龄逐渐变缓。因此,使用正确的方法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细胞的更新率,是整个淡斑环节中完美的收尾。而新鲜、饱满、充满活力的细胞,带来的不仅是毫无斑点的皮肤外观,更有健康的光泽与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