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美容整形手术的七大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0:53 39健康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在当前美容整形发展迅速,并趋于成熟的情况下,应当如何面对美容和美容整形外科手术?事实上,整容整形手术将和美容一样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渗入我们的生活,成为美丽的一部分。既然如此,何不先知先觉,在我们聪明的脑瓜里点一点。

美容整形业发展迅速

  一、如何区分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

  生活美容,是指通过非医疗手段进行的美容。如:皮肤护理,护发美发,化妆,服饰等等。而医疗美容,是指通过医疗手段及美容整形外科手术而达到美容的目的。包括文刺美容、中医药美容、激光美容及各种美容整形外科手术等。生活美容可由经过训练的美容师、化妆师、美发师、服装师等进行实施。而医疗美容必须由具有医学基础知识,经过医学基础训练,并专门接受过美容整形专科培训的医师进行。

  二、目前国内开展的美容整形手术有哪些?

  常见的美容整形手术有:文眉文眼线术,文唇线术,重睑术,眼袋整形术,上睑下垂矫正术,眼睑皮肤松弛矫正术,睑外翻矫正术,隆鼻术,“蒜头鼻”矫正术,“鹰钩鼻”矫正术,酒糟鼻整形术,鼻再造术,扎耳环术,“招风耳”矫正术,耳垂及耳再生术,环状耳矫正术,厚唇去薄术,唇裂修补术,小口、大口畸形矫正术,皮肤磨削术,面颈颜部除皱术,颞部充填术,下领充填术,下颌脂肪袋矫正木,正乳整形术,隆乳术,乳头乳晕整形术,腹部去脂术,臀部、大腿、腰部去脂术,脂吸术,指趾畸形矫正术,各种烧伤烫伤及外伤后瘢痕畸形整形术,浅表肿瘤斑痕整形术,皮辫转移、皮肤移植、脂肪移植、骨移植术,妇科整形术(如阴道缩紧、处女膜再生修补术)等等。

  三、应该找什么样的美容整形医生进行手术?

  一个好的整形美容外科医生,应该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医疗道德。除具有良好的医学及外科基本功外,还必须要经过系统的整形美容外科学习与训练,并具备较高的审美观和艺术鉴赏能力。所以,您如果要想做哪种美容整形手术,应该首先选择的是,有以上素质的、有经验的美容整形医生,切不可盲从。并且要对进行美容手术的场所中的卫生环境、无菌消毒情况、器械及设备条件等有所关注。

  四、应该怎样选择美容整形手术?

  应该根据自己的容貌外形特点,来选择适合于自己的美容手术。首先应对自己的容貌外形有一个客观的认识,不要夸大或掩盖某种缺陷,必要时,可向美学家或美容外科医生咨询,以供参考。对手术的具体方法进行全面的了解,以供自己选择。

  五、手术前的准备。

  如果您已经决定做某项美容整形手术,那就要做好如下准备。最重要的是心理准备,要进行自我心理的调整。美容整形外科手术是科学,要相信科学,不要惧怕。要客观分析自己的客观外形及手术后的效果,并与医生进行交流,以求与医生能够沟通,并要对手术中的痛苦程度和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以及效果不理想等情况,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应积极配合治疗。手术前要休息好,最好要避开经期。

  六、手术及手术后应注意的问题。

  一旦决定实施手术,首先要按医生瞩咐进行术前准备,不要惧怕手术,因为手术是在麻醉下进行的,是无痛的。手术完毕后,要按医嘱服用消炎药预防感染。一般术后3-4天内,局部有些肿胀疼痛,也属正常。一旦发现术后有不正常现象,如发热、伤口剧痛、有分泌物等,应速与医生联系及时处理。要按期进行换药,拆线,对于手术后的效果,要有正确的认识。因为整形医生再高明也不是神仙。有些手术后,创面的瘢痕会在三个月至半年内较明显,但一般恢复后,不会影响面容。再有,要正确对待周围人对手术效果的评价,一则因为审美观不同,二则对你实施手术的心理状态也不同,但一个美容整形手术的效果好,应该同时得到医生与患者共同认可,所以,术前与医生的沟通相当重要。

  七、如何保护自己?

  患者选择美容整形手术时,要会保护自己,一则要对医生有所选择,二则对手术医院有所选择,对手术的无菌操作要关注,防止交叉感染,如肝炎等,在做生活美容时,也应该注意防止皮肤病的交叉感染及过敏现象的发生。千万不要找庸医进行手术,以免造成不可弥补的缺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