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最易晒黑晒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53 现代快报

  阳光伤害无处不在,看不见不等于不存在,紫外线依其波长可分为:UVA/长波长紫外线(320-400nm )、UVB中波紫外线(280-320nm)、UVC/短波紫外线(220-280nm),其中UVC会被臭氧层所吸收,无法达到地面,而UVA、UVB则会抵达地面,晒伤皮肤,是造成阳光伤害的元凶。

紫外线分强度,几点阳光让你一晒就黑?(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过度或者过强的日晒,除了招致皮肤红肿、热痛的不适,长期更引起皮肤提早老化、变粗糙、产生色素斑,甚至发生癌变,加上近年来流行美白皮肤,除了一般美白产品、换肤镭射等美容手术也广为许多想拥有白净脸庞的爱美人士趋之若鹜。防晒的必要性,也因而被重视,只是防晒做得适当又能发挥最大的效益,则有赖于正确的防晒知识。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的太阳光照射,因为这段时间的曝晒最易晒伤及晒黑,同时这段时间太阳光照射的剂量占一整天的60%。

  另外,戴宽边帽子或者穿织法密集的防紫外线的衣服或者拿防紫外线的遮阳伞也可以达到防晒的目的。过去常认为白色衣服最佳,其实暗色系衣服也可以吸收红外线及可见光,但是切记,衣服不能湿了,否则皮肤潮湿时,更易晒伤。防晒品,就成了另一项保护肌肤的大利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