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田造型总监田洪禹:警惕化妆品里添加的香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1:29  新浪女性

  导语:消费者在购买产品之前,首先清楚自己的皮肤情况和自己的需要,然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选择产品时要注重产品的成分,尤其要查看产品是否含有使肌肤敏感的防腐剂及香料。

东田造型总监 田洪禹
东田造型总监 田洪禹

  什么是化妆品香料,对人体有何作用?

  化妆品香料(CosmetiC Spiees)对人体有护肤、保 健、清洁作用物品的加香物质。广义上香料是香原料与香精 的统称,狭义上只是指香原料而不指香精。香原料存在于 植物、动物体内,经分离提取而得。香料经人工调配而成,也可由人工合成。有加在膏霜剂 中的香精,加在洗发用品中的香精,加在牙膏牙粉中的香精, 加在香皂、肥皂、洗衣粉中的香精以及配制各种香水的香精。

  化妆品香精与其他香精一样,需要符合下列条件:

  ①有一定的香型、香气或香味特征。

  ②有一定的香料的配合比例及配 制工艺。

  ③对人体是安全的。

  ④适合特定的加香应用要求。

  ⑤要能与加香介质的性能和效用相适应,并能保持一定的稳 定性和持久性。

  ⑥要符合规定的剂型标准。 化妆品香精从香型上主要有花香、果香、青香、檀香等。 它们在化妆品中的主要作用是提供一种人们喜爱的香气,它 们能在人体或洗过的衣物上保留较长的时间,使人感到轻松、 愉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化妆品香料的要求也越 来越高,香型、种类及应用范围也更加广泛,近年又出现沐 浴香精,各种空气清新剂,目的是利用香气给人们创造出各 种模仿大自然的优美、柔和的环境。 调制化妆品香精的原料多用天然香料,普遍应用的有茉莉浸膏、素馨浸膏、桂花浸膏、橡 苔、树苔、玫瑰油、依兰油、香叶油等。

  警惕化妆品里添加的香料

  我个人比较反感化妆品里面的香料和色素,过多的添加这些东西会在嗅觉/视觉上给大家一个误区,让人放松警惕,实际上更容易出现问题,造成过敏或者刺激。还有就是防腐剂的添加也容易给人造成伤害。

  正规渠道购买放心化妆品

  建议消费者在化妆品的专柜(商场/超市/药店/美容院或者化妆品专营店)购买化妆品。网上购买化妆品也是可以的,但是就要小心买到假货。

  如果是正规渠道购买的化妆品,大家虽然不用担心质量问题,但需要特别留意使用时的感受 ,包括对皮肤有刺激,和用后皮肤的敏感!

  购买产品时要多方面的了解产品的信息

  了解产品之前,我们首先清楚自己的情况 (皮肤的特点)和自己的需要,如果自己不了解先要请人帮忙鉴定一下,然后是按需选择。

  我也会听朋友的建议,或者上网查一查它的口碑。但我会客观的看待网友的口碑讨论,不盲目的相信一些写手做的广告和对功效夸大的宣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容吧】 【香水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