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预算和需求定制你的美白菜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9:32  外滩画报

  导语:“爱美白,即使它伤害了你!”作为在美白产品中百转千回,百折不挠的资深小白鼠一枚,这句话绝对是肺腑之言,我也曾因为使用强效美白产品不当,出现过肌肤敏感问题;曾对不少美白产品承诺的见效时间,感到异常失望;甚至对于多到要命的美白产品广告感到厌烦,但种种不满之下,我的结论还是,美白产品一定要用。


美白产品一定要用

  再不美白就老了!

  爱长色斑的“斑”长型其实算比较常见的美白问题,因为没有注意防晒而导致的色素沉淀,在28 岁后会出现井喷现象,从某个角度说,它记录了时光的痕迹,预防黑色素的进一步形成,并淡化已经形成斑点,都是非常急迫的。

  美白三要素

  保湿型美白面膜提高角质防御力富含水分的肌肤,会更有自我防御能力,不易产生黑色素,这也就是为什么皮肤比较干的人,会比较容易长色斑的缘故了。使用保湿型美白面膜,能提升肌肤的美白力和保湿力。

  淡斑精华素

  改善已经形成的色斑局部使用的淡斑产品,更有针对性,对淡化斑点起到强化效果,一天可使用多次。

  美白底妆

  即刻遮盖色斑一方面利用底妆的遮盖力,来掩盖色斑问题,另一方面,粉底中会含有一些美白修护成分,持续改善色斑。

  像“碳中和”一样中和黄脸色生活作息不正常,习惯不良,基础保养不全,就算肤色本身够白,看起来也不显白。改善肤色不匀,是头等问题。首先要培养定期去角质的习惯,让肌肤不会因为老废角质显得暗沉,也不会因为肌肤纹路不调,折光率差,而显得肤色没有透明感。另外,抗氧化也非常重要,让肌肤不要像氧化的苹果般,发出生锈的黄色。

  美白三要素美白洗面乳洗去暗黄美白洁面品通常具有温和去角质的效果,能轻松洗去肌肤表面氧化泛黄的脂质,并祛除无法及时代谢掉的老化角质。

  美白精华素

  给黑色素关上off 键中和造成肌肤泛黄的自由基,提升抗氧化能力,并确保肌肤不因为油脂分泌等关系,造成表面的泛黄氧化。

  集中型美白产品快速还原黑色素

  通常采取安瓶包装,让美白成分活性最大化,迅速还原黑色素,加强美白成分的吸收,在最短时间内,改善肌肤肤色不匀问题。

  我不是传说中的“杉菜”

  常常被怀疑是不是病了,或者刚病愈,脸上好像蒙了层阴影。全是因为血行不良,也就是中医说的气血不旺。因为熬夜、压力大、缺乏运动等,都会造成血行不良。改善肌肤微循环才是改变不够白状况的最重要原因,也使得这一类型的美白产品使用者,是最多发出美白产品真没效果呼声的人群。

  美白三要素美白面霜促进血液循环

  通过按摩手法,把美白成分按进肌肤里,最重要是能帮助微血管循环,令脸色红润。使用前,最好用热毛巾敷面,或将双掌搓热,轻压面部,以提升产品的使用效果。

  美白眼霜

  青色眼圈,看招皮肤微循环不好,最容易产生黑眼圈,其实也是最好解决的眼周问题。判断时,轻轻按压黑眼圈部位,青色部分变淡,就是很典型的因为血行不良造成的黑眼圈。美白眼霜中,通常含有维生素K,是改善血液循环的最佳成分之一。

  抗老化型美白精华素

  为熟龄肌设计的美白精华素中,通常含有帮助熟龄肌加强循环代谢的成分,配合原本的美白成分,能使效果加倍。

  做肌肤的“白”衣天使

  不是只有紫外线才会引起黑色素,其实黑色素是皮肤的前线战士,只要皮肤受到了环境污染、刺激等等,都会向黑色素母细胞求救,产生黑色素来保护皮肤,所以,皮肤屏障功能弱,对环境刺激有极强反应的你,需要更坚强的守护。另一方面,在选择美白产品时,也需要特别慎重。

  美白三要素美白化妆水

  调节pH 值,舒缓肌肤美白产品中常含有甘草等具有舒缓镇静效果的成分,以减少因皮肤炎症产生的黑色素,所以,美白化妆水通常有很好的舒缓效果,可用化妆棉蘸湿,轻敷在容易泛红的部位。

  美白晚霜

  用油脂提升皮肤屏障功能晚霜会是所有产品中质地最丰润的,这些油脂能帮助锁定肌肤水分,提升肌肤对外界刺激的防御能力,同时,晚霜中会含有大量修护成分,帮助修护日间损伤,对提高皮肤的屏障功能效果很好。

  美白防晒乳防晒是王道

  美白的基础是防晒,对于容易晒伤的你尤其如此,强效防晒能防止皮肤因为日晒而进一步泛红。

  美白成分控制法

  美白产品的价格不低,而且通常建议3 件组合起用,以确保效果,在大价钱投资了美白产品后,有什么办法节约回一些费用?下面列出的美白产品使用后,你可节约美容成本:

  * 控油、抗痘产品

  很多人在使用美白产品后,会感觉到肌肤变得比较干,原本爱出油的问题得到控制,进而不容易长痘。这是由于美白产品中通常会含有一些促进角质代谢的成分,改善了油脂的多余分泌。很多美白产品中会含有水杨酸、鞣酸等成分,美白同时,对于消炎也有很好的效果。

  * 抗氧化产品

  由于环境问题造成的肌肤伤害比重日益增大,所以美白产品中,也会添加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以中和因环境污染或紫外线照射而过度活跃的自由基,你不需要额外使用抗氧化产品。

  * 防晒产品

  肤色变黑、斑点等美白困扰,首先都因为紫外线的照射而产生,所以美白产品的日霜、美白隔离乳,美白底妆中都会添加防晒成分,近年来,防晒系数也越来越强,在这种情况下,除非去海滩、雪山这样的环境,通常情况下,已可满足日常防晒需求。

  * 初期抗老化产品

  美白产品中一定含有的维生素C是已知的有效抗老化成分,对于初期的肌肤老化有很好的效果,此外,美白产品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也是对抗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一点,我们往往会忽略美白的重要环节,就是有规律的肌肤细胞的自然代谢,而一旦肌肤细胞的自然更新恢复正常,肌肤的老化速度也将减缓。

  美白大误区

  * 5 天见效的骗局

  皮肤的自然更新周期要4~6 周,美白产品见效也需要同样周期,最少28天才能看到明显的美白效果,除非是底妆类产品,或是去角质类产品,能立竿见影,其他类型如果见效过快,都是以刺激和伤害皮肤为代价的,别被数字迷惑。

  * 不是所有的斑点都能淡化

  稍微有点美白常识的人,都知道美白产品的效果是淡化斑点和预防没有在皮肤表面显露的斑点,但有时候还是会发现为什么美白产品居然会完全没有效果。其实,美白产品针对的色斑是有局限性的,例如晒斑、年龄斑等会有效果,而如果属于遗传性色素沉淀,用再多美白产品也是无济于事的。

  * 是先白还是先亮?

  多数人判断美白产品的标准是皮肤有没有白一个色号,但其实判断一款美白产品是否够好,最先出现的肌肤改变是,皮肤是否变得比较有透明感,比较亮泽,然后才是白皙程度上的改变。

  * 只要用美白精华就可以了!

  很多人往往会只投资一瓶美白精华,因为美白精华总是含有最高浓度的有效成分,其他的买不买也无所谓。但美白除了拓展期,还需要稳定期,也就是说,美白精华是帮助肌肤更快地看到美白效果,而其他的美白产品则是帮助美白效果的递进和稳定,最好配合使用。

  * 一见兔子就撒鹰

  很多人达到美白的预期目标后,就会停止使用美白产品,其实和治病一样,病好后还有个调整恢复期,在这期间最好继续使用美白产品来延续美白成果。

  * 美白洁面品不值得投资

  专家们一般都会说,洁面品中含有的有效成分由于停留时间过短,所以没必要花钱去买附加功能,例如美白。所以会有很人理解了表面意思,随便买款洁面产品来搭配美白产品使用,这是很不可取的。首先,肌肤清洁的效果,意味着后续产品的吸收力;其次,如果洁面产品的清洁力过强,会造成使用美白产品时,容易发生刺激现象。所以,千万别节约这一部分的费用。(文/Vicky 图/Michael Lea)

编辑:Mo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