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清晨护肤5步曲 桑拿天皮肤不再油腻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8:12  尚妆网

  导语:暴雨过后,我们迎来了闷热的桑拿天。高温高湿的环境中,肌肤的皮脂腺分泌旺盛,不仅影响形象,容易花妆;油脂被氧化,更会加速皮肤表面的老化。肌肤如何在闷热的天气中保持清爽?清晨的护肤步骤很重要哦!一日之计在于晨嘛。

  Step 1 洁面:棉质眼镜布清除多余油脂

棉质眼镜布清除多余油脂
棉质眼镜布清除多余油脂

  我们用手按摩时,洗面奶泡沫颗粒较大,无法渗透进毛孔,只能清洁表面的脏东西,而这种棉质眼镜布可以将洗面奶泡沫揉碎,成为极为细小的泡沫,所以能进入毛孔,彻底清洁多余油脂。

  Step 2 补水:化妆水敷脸

化妆水敷脸
化妆水敷脸

  肌肤油光光,很有可能是缺水导致的哦。清晨,在洁面3分钟内,用沾满化妆水的棉片敷脸远比轻轻擦拭面部更加补水。只要你的化妆水中不含有酒精及刺激成分,作用是保湿、美白、滋养等等即可。注意,敷脸时间不能太长,2-3分钟足矣,否则水会被化妆棉吸收的。

  Step 3 乳液:锁住水分不外散,油分补给不可缺

 乳液锁住水分
乳液锁住水分

  肌肤干燥出油,往往立刻只会想到“补水”,但好不容易补给的水分也会慢慢蒸发掉,这样是无法保持肌肤一整天的湿润。而乳液可以起到“锁水”的作用。同时,肌肤自身的锁水机能也可得到强化,提高肌肤湿润度,出油情况自然不再明显。

  Step 4 二次使用化妆水:提高保湿效果

二次使用化妆水
二次使用化妆水

  涂完保湿乳液后,再一次使用肌肤水。因为对于肌肤出油严重的人,一次补水护理无法给予充分的水分补给。早晨,第一次补水已被肌肤完全吸收,这成为化妆也无法遮盖的空洞。因此,分开两次进行补水护理十分见效,你也可以根据肌肤的状况反复使用这个方法。

  Step 5 隔离紫外线:涂抹防晒霜的手法要轻柔

涂抹防晒霜的手法要轻柔
涂抹防晒霜的手法要轻柔

  擦防晒品时,千万不要过度用力,太过用力会使防晒品的效力降低25%;涂抹的厚度要注意的是,每次有1-2ml的使用量才有效,而一般大家使用防晒品的过程中,通常都无法达到这样的厚度,所以才会导致防晒品没能产生足够的防御能力,并且在接触日晒15-30分钟后,必须补擦一次防晒品,之后每2-3小时都需要补充一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