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面膜使用错误老五岁 你不知道的面膜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6:55  ELLE中文网

  你会在什么时候敷面膜呢?早上、中午或是随时随地不分时刻?人人都爱面膜,这薄薄的一层布或一层营养成分即能让你的肌肤呈现立竿见影的美容效果。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敷面膜的黄金时刻,如果在不恰当的时刻敷了不恰当的面膜,那可能会让你的肌肤老上五岁呢!让我们来了解面膜的黄金法则,让它真正地发挥作用。

不要以为所有的面膜都是敷15分钟 不要以为所有的面膜都是敷15分钟

  不要以为所有的面膜都是敷15分钟

  不要以为所有的面膜都是敷15分钟,其实不同品牌的说明上都有时间的规定。决定面膜在脸上停留时间长短的因素非常多,各品牌也是经过仔细考量才标注上去的,可不是随便说说就行的。

黄金时刻让效果翻倍 黄金时刻让效果翻倍

  黄金时刻:

  从材质上来说,面膜中水洗式的停留时间较短,无纺布材质的停留时间较长。同样影响面膜停留时间的还有功效和活性成分,例如具有去角质、美白功能的通常时间比较短,特别是去角质面膜,如果敷的时间太长甚至有伤害作用,这些面膜在脸上停留三五分钟即可;而高浓度、营养型的面膜应停留时间较长,否则肌肤吸收不够,营养成分也白白浪费。

在说明书上找到合理的停留时间 在说明书上找到合理的停留时间

  翻倍效果:

  几乎所有的面膜都能在说明书上找到合理的停留时间,但是环境温度却没有说明,其实温度对面膜来说是很重要的,理想的面膜温度应该在25℃左右,现在这个时候室内较为干燥,肌肤的活性不够,可以对片状面膜进行热水加温,而膏状的面膜可以先在手心摩擦后再敷在脸上。如果室内已经用了加湿器且温度较高,面膜加热后会让肌肤出油量增加,所以不但不能加热,反而要减少敷面膜的时间。

一周一片? 每天才是好时光 一周一片? 每天才是好时光

  一周一片? 每天才是好时光

  黄金时刻:

  关于多久使用一次面膜其实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这要看面膜的功效了。比如,保湿类的面膜是可以天天用的,特别是现在这种季节;美白面膜大概每周一至两次;抗皱面膜大概每周一次;深层清洁面膜,正常室温和湿度之下油性肌肤每周一次,干性肌肤最好两周一次。如果想要集中一周的时间来做一个面膜的美容疗程,那么可以这样搭配:一次深层清洁面膜,两次保湿面膜,在两次保湿面膜之间做两次功效面膜,如抗老化和美白面膜。

使用面膜的黄金时间是夜间 使用面膜的黄金时间是夜间

  翻倍效果:

  使用面膜的黄金时间是夜间,大概在晚上11点至次日早晨5点之间,效果最好的是修复型面膜。肾上腺皮质素从清晨4点开始加强,所以清晨4点到6点最适合用能增强眼部循环收紧眼袋的眼膜;下午1点至3点,使用精华素搭配紧致面膜效果最好;下午4点至晚上8点是做美容的好时机,蚕丝面膜之类的高营养面膜可以使用。除此以外,最值得注意的是晚上8点至11点这段时间,其实是最不适合敷面膜的时间段,这时候皮肤微血管抵抗能力衰弱,血压下降,肌肤容易过敏,无论是敷面膜还是美容都是不适宜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