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小P支招 夏日正确控油独门五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7:45  新浪博客

  导读:毛孔粗大、肌肤易出痘这些都是面部油脂过多引发的肌肤问题,谁也不想让油腻的肌肤找上你,每天都在跟油脂做拉锯战。那么今天就跟小p老师一起来学习正确的去油大法吧!

去油第一步:补充维生素B2 去油第一步:补充维生素B2

  去油第一步:补充维生素B2

  肌肤油脂分泌过多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B2导致的,想要去油第一步得从根源做起:补充维生素B2。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紫菜、芹菜、胡萝卜、动物肝肾、橙子等。

去油第二步:扫油 去油第二步:扫油

  去油第二步:扫油

  想要在短时间内就能摆脱满脸油光的状况,靠补充维生素B2是不能完全实现的,此时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扫油,就是给肌肤做清洁。选择一款有控油功效,性质温和的洁面乳,额头、鼻翼、下巴、两颊,按顺序从下向上,有里向外依次进行清洁。多数人t区和鼻翼还有下巴处出油过多,在进行扫油工作时这些区域一定要重视。

去油第三步:抑制油脂分泌 去油第三步:抑制油脂分泌

  去油第三步:抑制油脂分泌

  扫清油光后当然要想办法抑制油脂分泌了,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具有紧致肌肤效果的爽肤水,带酒精成分的爽肤水较宜,因为酒精在肌肤表面挥发时能带走肌肤热量、收缩毛孔还能抑制肌肤分泌油脂,调节肌肤酸碱平衡。这种抑制油脂分泌的方法十分奏效,但对于敏感型肌肤而言十分遗憾,含酒精成分的爽肤水要慎用。

去油第四步:平衡油脂分泌 去油第四步:平衡油脂分泌

  去油第四步:平衡油脂分泌

  平衡油脂分泌一定逃不过保湿补水,最好选择一些含果酸的清爽滋润型乳液或面霜,果酸不仅能抑制粉刺形成,减少皱纹还能平衡肌肤的油脂成分。补水是全面控油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很多人认为油脂肌肤可以忽略保湿补水,但事实上油脂肌肤一样逃脱不了缺水的现象。及时给肌肤补充水分,能令肌肤达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去油第五步:清理油垢 去油第五步:清理油垢

  去油第五步:清理油垢

  想要摆脱油腻肌肤,还有一件事不能忘,那就是清理油垢。选择一款性质较温和的去角质磨砂,每周进行1-3次清理油垢的工作,除了能去死皮外,还能减少因油脂过剩而产生的粉刺。同时还能清除毛孔内的各种污垢。

  这个夏天要清爽飘逸,一定要拒绝油光哦!你学会了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