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夏季给肌肤解渴 化妆棉+爽肤水简单就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7:31  新浪女性博客

  夏日炎炎,想给干渴的肌肤滋润一下,但天天敷面膜未免伤本,不如用化妆水来湿敷吧!吸饱化妆水的化妆棉,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肌肤迅速得到保水滋润,更可以依据每一天肌肤状况,挑选适合的化妆水,让肌肤饱饱地喝水吧!

湿敷代替面膜为肌肤解渴 湿敷代替面膜为肌肤解渴

  为什么选择湿敷

  1、湿敷让后续保养吸收神速

  湿敷化妆水一直是日本OL的美肌之道,日本超有名的肌肤保养专家佐伯千津,就是支持湿敷的主流派。化妆水湿敷可以软化角质,使后续保养成分更好吸收,分子细小的精华液、乳液也可以一口气吸进去! 

  2、除了保湿,还能镇定舒缓肌肤

  化妆水湿敷同时也有消炎镇定的功能,挤痘痘后,使用全天然植物精萃的化妆水湿敷能镇定消炎,像是含有“金缕莓”、“车前草”与“牛蒡”…等等成分都是不错的选择,同时日晒后的热烫肌肤,也可以透过湿敷化妆水舒缓。

  湿敷的注意事项

  1、避开眼週敏弱肌肤

  由于湿敷是藉由化妆棉紧贴肌肤,打造密闭的渗透环境,专家强调,由于市面上许多化妆水多少还是含有香料以及酒精成分,在对于成分尚未完全明瞭前,还是应避开敏感纤细的眼週肌肤,以免让化妆水薰眼,造成眼睛过敏。

  2、焕肤系化妆水不适合湿敷

  由于湿敷化妆水接触肌肤时间较长,IPSA美容教育训练课长萧嘉珍建议选用较温和成份者,例如草本植萃、活泉水为佳。含水杨酸、果酸成份者,绝对不能做湿敷使用,将会对肌肤造成过大的刺激负担,最好也避免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

  解肌肤的渴,还是“湿敷”最棒

  夏日炎炎,想给干渴的肌肤滋润一下,但天天敷面膜未免伤本,不如用化妆水来湿敷吧!吸饱化妆水的化妆棉,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肌肤迅速得到保水滋润,更可以依据每一天肌肤状况,挑选适合的化妆水,让肌肤咕熘咕熘!

  湿敷化妆水的8大重点

Point 1&Point 2 Point 1&Point 2

  Point 1、掌握脸部3大区

  在湿敷时,我们可以把脸分成三大区块,T字、两颊以及下巴。额头两枚、鼻樑一枚、两颊各一枚、人中半枚、下巴半枚,共六片化妆棉。

  Point 2、分层撕成6片

  质感优秀的化妆棉,丰润厚度可以分六层撕开,因此湿敷时一块就可以覆盖全脸,慢慢撕开后,以三大区块为主轴陆续盖上肌肤。

Point 3&Point 4 Point 3&Point 4

  Point 3、湿润度饱满

  滋润度务必足够,必须要湿润不滴水的状态,手捏有轻微的水分跑出来才是最佳的湿润度。

  Point 4、注意边角区块

  贴上化妆棉时,请注意鼻翼、额头边际、嘴角……等等,易忽略的小区块,才能全方位呵护肌肤角质层!

Point 5&Point 6 Point 5&Point 6

  Point 5、尽量延展

  将化妆棉尽可能的延展伸长,才能够涵盖全脸区域。

  Point 6、矿泉喷雾补湿

  如果化妆棉边角因为没有浸润到化妆水而翘起来,可以用矿泉水喷雾补足湿润度。

Point 7&Point 8 Point 7&Point 8

  Point 7、六分湿就拿起

  敷到干才拿起来,会让肌肤水分蒸发更严重!最多敷5到8分钟,如果是敏弱肌则不超过5分钟。在化妆棉还有6分湿时就拿起,敷在颈部或粗糙的关节肌肤。

  Point 8、后续保养再加码

  湿敷完的肌肤嫩白又保湿,请一定要赶紧做后续的保养程序,此时角质层饱水度最高,吸收度最好,乳液与精华液也请快快灌溉肌肤,什么保养品都可以快速咕噜咕噜喝下去!

  搭配好的化妆棉 湿敷效果更赞

  如果化妆棉没挑好,不仅浪费化妆水,也让肌肤吸收效率差,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化妆棉和化妆水的关系是“水帮鱼、鱼帮水”,化妆棉挑得好让化妆水成分更好渗透、肌肤吸收加倍!

  1、延展性

  质感好的棉质化妆棉,延展性高,易于拉展,分层撕开后,单片可以轻易地覆盖半张脸颊面积。

  2、抓水力

  吸水力高,才可以让化妆水迅速渗透,敷上后以不滴下来为准,才能确保每一分保养因子都进到肌肤里。

  3、棉质度

  纯棉化妆棉有一定厚度,肤触滑嫩细緻,抓水力以及延展性都会比较足够。同时建议不要有车边的化妆棉,比较好撕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