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扫盲班第15期:美丽辟谣面膜可别天天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07:2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面膜作为最有效的日常密集护理方法,受到了广大女性的青睐,似乎不每天敷面膜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我很关注护肤”。但是面膜真的要天天敷嘛?不同功效的面膜该怎样使用呢?想DIY面膜靠谱嘛?或许你对面膜还有很多疑问,今天美容扫盲班开课定制你的面膜方案。


 

范冰冰是个面膜控范冰冰是个面膜控

  大S(微博)说她每天都会敷面膜,连洗澡也不例外;林志玲(微博)说她一年要用掉三百多张面膜,还不包括水洗式;范爷在去机场的车里都要敷面膜。但是她们的这些做法正确吗?我们是否也可以复制呢?在错误的时间用错了面膜,面膜的效果不仅为零,反而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差。

  问题一:面膜真的有效吗?

  冰寒(微博)回答:有,面膜类似于医学上的封包治疗,途径有二:a.足够长的时间使角质层含水量升高,皮肤通透性增加,吸收速度加快;b.局部温度升高,吸收速度加快。也正是因此,面膜应当适度地做,否则反而会损伤皮肤。

  问题二:面膜可以天天使用吗?

  冰寒回答:不可以!

  面膜的合适频率:a.每周2~3次,这是指各种面膜的总次数(含敷矿泉水);

  b.每次<15分钟,敏感和干性肌肤<10分钟;

  c.有去角质功能的面膜:每周≤1次,干性、敏感肌、没需要的就别做;

  d.治疗性的也不要连续用>7天。

面膜不能天天敷面膜不能天天敷

  问题三:为什么有人天天敷面膜皮肤却不出问题?

  冰寒回答:不排除少数人有超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种能力并非人人都有,敏感和干性皮肤尤其缺乏,而且不是永远都能保持的——随着年龄增长,自我修复能力会逐步下降,以我个人经验,其中的大部分人早晚都会出问题。

  问题四:面膜敷多久最适宜?

  冰寒回答:敷面膜一般15~20分钟就可以了,敷再多的时间,皮肤吸收水分和营养的能力是有限的,并不是多敷就多吸收。如果感觉纸面膜还是湿湿的,可以拿下来敷在脖子上,或擦擦手臂或小腿,但决不能让面膜干在皮肤上。面膜之后一定要涂抹保养品,以锁住保湿成分及水分。

  问题五:敷面膜可以过夜?

  冰寒回答:普通面膜——膏状、泥状、面贴膜、撕拉式胶膜,都不可以过夜。停留时间过长,前面会让角质层过度软化;而后因面膜干掉,又无保湿,拉扯角质层使之损坏,皮肤干痒。

  睡眠面膜为什么可以过夜?它可以认为是一种深度滋养的面霜,性质不同。

  问题六:看起来片状面膜越厚越好,真的是这样的吗?

  小P老师(微博)回答:一般来说,面膜越厚,面膜锁承载的精华液越多。但是太厚的面膜通常会造成服帖度不佳,影响成分的有效吸收。近年来,长纤维、纤细纤维等轻薄且附着力好的材质被相继应用于面膜中,十分有利于面膜中的成分吸收。

面膜的薄厚与肌肤吸收精华的关系面膜的薄厚与肌肤吸收精华的关系

  问题七:将面膜冻一下,会起到舒缓肌肤的效果吗?

  小P老师回答:敷面膜的原理是希望利用面膜的密闭性将肌肤表面温度升高,增加微循环以及有效成分的吸收。但是面膜冰冻以后,虽然有舒缓镇定肌肤的作用,但是同时会造成血管收缩,影响成分的吸收。

  问题八:富含1整瓶浓缩精华的面膜是否同等于1瓶精华液的效果呢?

  小P老师回答:一般面膜能吸收20ml-30ml的精华,但是面膜和其他基础护理产品不同,面膜强调的是及时的改善效果,而精华液是用于长期的护理,两种产品的美容诉求是截然不同的。当皮肤需要紧急护理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面膜;日常生活护理时需要去皱或美白时则选用精华或面霜更为合适。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