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孕期护肤流言 给准妈妈开张保养清单

2013年03月26日07:5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读:最近孕妇特别多,幸福满溢的孕妇们,不愿放弃美丽,对于孕期保养却又总是疑问多多,左右矛盾:含有香精的东西能不能用?是不是用纯天然或有机的产品会更安全放心?孕期需不需要更换护肤品……面对紧张兮兮的你,我们给你一张定心单。

做客专家:锁骨和洪佳 做客专家:锁骨和洪佳

  被提及度最高传言前三位

  1、化妆品不能用!

  锁骨:可以用,特别是像粉底这种,里面的粉很难渗到皮肤里面去,只会停留在表皮,不会进入身体里面,最多的担心也就是长痘,但几率都很小。对胎儿的影响谈不上。

  2、护肤品用得越简单越好!

  洪佳:孕期皮肤上会发生变化,我们建议抗老的产品可以停一停,它们由于分子小,会跟细胞发生作用,对皮肤的刺激性也比较大一些。此外很多孕妇容易皮肤过敏,美白产品的过敏几率也会相较大一些,尽量选择保湿的产品。

  3、不能用精油!

  洪佳:这个问题被问得太多,我的建议就是如果你不是精油行家,你就干脆在孕期不要碰它好了,反正也不缺这一会儿。虽然说不是所有的都不能用,但因为精油是可以透过呼吸道进入身体里面,而且具有很强的渗透性,所以有兴奋和活血作用的不能用,例如玫瑰和依兰、檀香等,尤其是慢板精油,因为有很多层香调,香气比较久,渗透得深,安全性会比较差;具有提神兴奋、加快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的都不能用,都容易导致流产。

  纠结派们最关注的点

  1 擦了护肤品,会不会进入到皮肤里面,会不会影响到宝宝?

  锁骨:其实能真正进入到皮肤里面的护肤品成分很少,如果要考虑影响,也多是对于皮肤的影响,还不至于影响到胎儿。

  2 含有香精的东西能不能用?

  洪佳:它基本上是避免不了的,生活中处处都有它的影踪,如果是清洁沐浴用品,你要做的就是清洗干净;护肤品没有香精更好,有的话只要选择香气不是特别浓的就可以。

  锁骨:有没有香精,最大的影响也只是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并不涉及到胎儿,它们的影响还到不了那个段位,不过当然还是选择香精越少的越好一些。

  3 带有防晒指数的润唇膏可不可以用?

  洪佳:因为多少含有化学物质,建议用普通的不带颜色的润唇膏最好。

  4 口红能不能用?

  锁骨:也不是完全不能用,色素也都是人工合成的,像铅在自然界里就有,所以没有办法通过人工去除掉。

  洪佳:建议少用,吃东西时要先擦掉,颜色也不要选择太鲜艳的,或者在外面加一层润唇膏,多少能起到一定的阻隔作用。此外,平时多吃抗氧化的水果,有助于增加抵抗力清除毒素。

  5 孕期需不需要更换护肤品?

  锁骨:如果是保湿产品就不需要换。

  洪佳:要换也换简单的,以保湿为主。

孕妇护肤品推荐 孕妇护肤品推荐

  1、兰蔻[微博]柔皙遮瑕隔离乳 520元

  BB霜和防晒隔离相结合,拥有SPF30+高倍精密防护,能够即刻修隐瑕疵、色斑、暗哑。适合在孕期不想上妆,又想脸色匀净的你。而且使用感受特别舒适,轻得完全没有附着感,能快速推开,不过记得要用卸妆油卸除。

  2、娇兰[微博]水合青春活能眼部精华 910元

  配方专为敏感眼周部位而设计,将沙漠玫瑰复合精粹与透明质酸融于一体,对于在孕期还要伏案工作的白领女性,它能很好缓解眼部的干燥,减少细纹的产生。

  3、理肤泉[微博]舒缓调理喷雾

  随时缓解干燥,也可以用于早晨清洁面部,省去洗面奶这一步。它蕴含独特的理肤泉温泉水,富含具有抗氧化能力的硒元素,能修复紫外线对细胞造成的损伤,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侵害,是敏感皮肤及易受刺激的脆弱皮肤的福音。

  4、茱莉蔻[微博]玫瑰芳香身体乳霜 300元

  质地丰润,富含荷荷巴油、乳木果油和可可油,特别适合缓解孕期干燥的肌肤,抗氧化的效果也非常不错。虽然带有玫瑰香气,但味道很浅,不用有其他的多虑,适当令人愉悦的香气,是可以开阔心境的。

  6 去除妊娠纹的产品,安不安全?

  锁骨:因为目前关于妊娠纹的具体原因还没有完全搞清楚,即使有些品牌标明了孕期可以放心使用,也不见得就是个绝对的选择,虽然说实践证明基本都是安全的。我推荐,选择最简单的橄榄油,尤其是食用的橄榄油、矿物油(它完全不会被肌肤吸收)或者基础油,用之按摩就可以,既安全又方便。

  7 药妆的产品会比较安全?

  洪佳:不会比较安全,药妆产品通常只代表某一部分的成分添加的比例比较高,所以对皮肤不一定安全。

  8 是不是用纯天然或有机的产品会更安全放心?

  洪佳:实践证明,是会好一些。

  9 防晒能不能用?

  锁骨:不推荐化学防晒,因为分子很小,很容易进入皮肤里面去,而且一些成分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包括化学和物理相结合的防晒也不够安全,要用就用纯物理防晒产品。

  洪佳:推荐纯物理防晒产品,要不就再纯物理一些,戴帽子。隔离的粉质的,能溶于水的防晒产品用得会比较安全,最好要溶于水。沉下去或有一层油浮在上面的都不大建议用。

  10 面部油脂分泌会比较紊乱,是不去管它,还是用产品?那应该挑选什么成分的控油产品,要规避什么产品?

  锁骨:我建议不管它。如果严重的话应该去看医生,而不是自己乱买。水杨酸、过氧化苯甲酰成分应避免,不过如果其他类型产品有添加就不要太过担心,因为浓度通常很低。

  洪佳:最好的方式是补水,或者选择温和的矿晶离子喷雾。

孕妇护肤品推荐 孕妇护肤品推荐

  1、丝芙兰[微博]莲花水润舒颜面膜 19元

  这些彩色圆咕隆咚的可爱东西,看上去就很招孕妇们的喜爱。保湿面膜在孕期特别不可少,尤其是在这段时间里,皮肤很容易干,它蕴含天然莲花萃取物,能增加血管强度,降低渗透性,并且保护脆弱的毛细血管。

  2、薇姿[微博]温泉矿物保湿霜

  编辑用过最舒适的保湿霜之一,即使在北京的严冬也能做到长久保湿。成分简单,效果持久是孕期保湿品的最佳指标,它含有温泉水矿物能量, 同时能强韧肌肤,使皮肤远离敏感,同时不含尼泊金酯类防腐剂,减少刺激更安全。

  3、FANCL保湿洁面粉 160元

  弱酸性,含有水凝氨基酸洁净成分,能够选择性洗去污垢、油垢,保留皮肤天然保湿层,而且泡沫丰盈幼滑,深入洁净毛孔,却一点都不会有摩擦感。

  4、碧欧泉[微博]温泉至臻精华露690元

  源自天然矿物的7大矿物离子,并有萃取自欧洲南部山脉天然矿泉的独家成分PTP矿泉舒活因子;生长于北方大地的珍贵植物精华人参精粹,三股能量合而为一,帮助肌肤迅速回到最理想的水嫩透亮状态。

  5、DHC[微博]纯橄情焕采精华油 358元

  只采集橄榄果肉分离时自然滴落的橄榄精华油,是珍贵的天然美容精华油。当孕期肌肤感到干涩不舒服时,它是特别好的保湿产品。面部、手部、身体都适用,取一至二滴,在手中温热,最好在身体微湿时使用,就像给身体镀了一层滋润膜。

  这些传言可以完全忽略它!

  1、洁面中含有界面活性剂,会对肌肤产生不好影响。

  洪佳:不用考虑得太多,因为停留的时间短,当然还是用温和的比较好。让皮肤的保水度好一些,不过这只是出于对皮肤的考虑。

  2、香水不可以用!

  锁骨:即使是含有麝香的香水,也没有那个效力,不具有任何医疗价值,起不了什么作用,引起流产的几率更是相当小,因为这些香气基本上都是人工合成。《甄嬛传》里面那个,人家是真材实料,现在想要提取原汁原味的麝香,出于动物保护,还违法呢!

  3、这个不敢吃,那个不敢碰!

  洪佳:其实根本不用那么紧张,因为胎盘是可以抵挡各种毒素的,不然人类早就灭绝了。

  它们根本就不要碰!

  1、维A酸、视黄醇

  锁骨:它会造成胎儿畸形,想怀孕之前半年之前不要用。突然发现怀孕的话,先去看医生,做检查。外用的风险比口服小很多,而且口服品多半会明确标明怀孕半年前停用。

  2、指甲油

  洪佳:绝对不能涂,化学成分很厉害。甭管它吹成什么样无毒无害,你想开始怀孕的时候就别擦了。手和唇都是比较敏感的地方,会接触到嘴,而且大部分指甲油的味道也不好。

  锁骨:还有洗甲水,都是极度危险分子。

  3、含有精油成分的花草茶

  洪佳:喝花茶可以,但避开玫瑰等具有活血作用的花茶,含有精油成分的是肯定不能喝的。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