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VS高科技 专家解读2013美白新趋势

2013年04月27日10:0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美白这个话题永不落伍,可是有关美白的观念由于科技的进步在不断的更新,如果你没有更新你的美白观念,那你就真的是OUT了!不用担心,我们邀请了三位护肤专家,来向大家解读2013的美白趋势。

三位护肤专家解读2013美白趋势

  家弘解读中药美白

  Q:中药美白成分对人体完全安全吗?相比常见的美白成分维C之类的,它的优势在哪里呢?

  A:中药美白成分种类繁多,从各种药材中萃取而得的有效美白成分,在精密的萃取过程中,必须先去除不必要的杂质或刺激性物质,才能获得-安全有效的精纯美白成分。中药美白成分若在萃取过程中不够精纯,或在保养品中添加量超出肌肤耐受度,都还是有可能导致肌肤的伤害。

  不同的中药美白成分,如白芷、白蒺藜、白苏、当归、白果仁等,与常见的维生素C比较,各有不同的美白作用机转差异,从不同层面美白,例如:当归美白在于调理治本,先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让表皮层色素的新陈代谢更顺畅;维生素C能发挥抗氧化功效,减缓黑色素生成,也有助还原黑色素。而一般中药成分多为调理改善以达治标,较诉求直效型的化学成分较为温和。

  Q:中医美白大多都是古法传承,要怎样跟现在科技相结合呢?

  A:经过验证能在体内治病、补气等的中草药,会被美容界延伸运用在皮肤上,其诉求和吃进体内的功效真的是一致的吗?绝大多数中草药具有抗氧化之效,那么用在皮肤上所达到的功效亦是抗氧化;但对于具有疗效功能的诉求譬如改善血气、红润肌肤,再运用到皮肤上亦称如此,实际上是难以达到的,所以现在萃取自人参、灵芝等的原料不诉求为肌肤补气、活血了,而是透过科学精密的萃取技术,萃取出更具实际的人参多糖、灵芝多糖、枸杞多糖来滋润肌肤、赋活细胞、提亮肤色!

  Q:中药美白成分所有人都受用么?有什么禁忌吗?

  A:中药美白虽然安全,但在治疗期间,仍有几点内容需要特别注意:

  1、外抹中药出现过敏现象要立即停药,寻医就诊。例如:白附子、白芍等都有小毒性,敏感肤质的人不要用,因为敏感肤质的人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

  2、中药美白期间,要注意防晒,减少在强紫外线环境中活动,同时要注意皮肤的补水保湿,尽量减少涂抹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

护肤专家 家弘老师

  Q:中医美白成分有没有哪些成分是相克的,两款产品不能同时用的?

  A:肌肤保养大都是以“望”(指观容貌)来挑选护肤品,例如:当肌肤暗黄可以选择具有美白配合抗氧化的产品来改善,如白芍、白蔹、白芨、白蒺藜、红景天、葛根、大豆异黄酮等,这些常用的中医美白成分并无相克的疑虑。所以,在挑选汉方护肤品时,并不需像中医诊断、开药方这样的复杂,若是开立汉方药品处方笺就必须遵循中医详细诊断。

  Q:口服中药美白品有什么禁忌吗?会不会有副作用呢?

  A:服用中药期间要注意忌口,不仅要注意一般食物不能与中药同食,而且也要注意饮食,多吃蔬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同时要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少喝咖啡等。

  虽然,中药具有一定的美白养颜功效,但是并非所有人适用,有些人会出现副作用。所以,人们在使用中药美白或养生时,一定要慎用,使用前应咨询医生。

  例如:乌鸡白凤丸-对改善肤色暗黄有好处,特别是能祛斑。但中医解析:气血虚的、肾阴虚的人可以服乌鸡白凤丸,其他的人则不能随便服用,否则可能出现出现月经紊乱,色斑也无好转。

  Q:中医讲究的是慢调理,那含中医美白成分的产品是不是要很长时间才能看到美白成效?

  A:中医讲究从根本调理、以治标来改善病症。所以,在使用中医美白产品时千万不要操之过急,配合生活作息及均衡饮食,白天做好防晒工作,给肌肤4~8周的调理期,一定能看到肤色的改变。

护肤专家马修老师

  马修解读高科技美白产品

  Q:虽然美白手术麻烦又烧钱,但是含有高科技美白技术的产品价格也不便宜,您认为这样的高价定位合理吗?为什么?

  A:现在医学美容越来越兴盛,确实类似激光整形的美白手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虽然术后有许多麻烦的注意事项以及价格颇为昂贵,但仍有不少人趋之若鹜。但是不是这样就应该放弃平日的美白保养产品呢?结论当然是否定的。日常的保养产品能帮我们预防肌肤问题和维系肌肤状态,单单寄希望于强心剂式的医美手术,肌肤总有一天会不堪重负。我从不讳言每个价格区间都有好用的产品,要审视自己的承受能力。高科技美白单品通常价格门槛也会比较高,主要是因为新科技的出现总是伴随着前期大量的研发投入,而往往没有大规模使用于产品时,均摊价格当然会比较昂贵。你可以想象吗,即使是现在最常见的美白成分熊果苷等,几十年前也是支撑高单价美白产品的科技新贵。所以愿意尝新的人自然要为这些研发过程买单,不过也确实体现享受到了最新的科技保养产品,至于如何权衡还在你自己的考量。

  Q:市场上宣称的各类美白新科技,譬如说光学美白、基底美白之类的,是现在的科技真的达到这样的程度还是只是一种噱头?

  A:光学美白、基底美白等等新的名词,出现在保养品的宣传中,真的只是噱头幺?在我看来并不尽然。这些宣称其实是将新的科技以最形象的方式传递给大众,毕竟枯燥的科技名词在大多数人看起来都是陌生的。而过去卫生纸式的美白保养,也随着时间和科技的推移有了更多角度的保养需求。一些光学美白产品更注重肌肤在白皙之外的光泽度及亮度,让美白变得更有生命力,肌肤更具健康的神采。在这类保养品中会添加以往美白产品中比较忽视的保湿成分,增加肌肤的水润度,以达到透亮的效果,当然也有一抹即有的提亮成分,帮助瞬间提升肌肤的气色。而以往只有在黑色素形成后再拼命消化的美白模式,在今天也有了新的发展,基底美白多半在研究的就是这一议题。不止在黑色素形成后给予打击,在形成前抑制,在形成中消磨,通过不同的保养成分,在黑色素形成的不同阶段分层对抗,令肌肤能层层亮起来,而不仅仅限于亡羊补牢式的美白。当然,我们也要擦亮双眼,对于一些过度夸张的宣传,要有明辨真假的能力,说到底无论宣传什么,还是产品的效果最重要。

护肤专家涂胜老师

  涂胜解读品牌理念

  Q:人们说品牌推出的美白理念其实只是一个噱头,那么怎样去判断当中的水分呢?

  A:品牌美白推广是不是噱头主要参考两点:

  (1)美白周期:再好的美白产品也会有见效周期,一般来说美白成分能够在12小时内作用于黑色素,但是实现黑色素代谢并且视觉上能感受得到也需要至少一周的时间,而想要实现更深层次的美白则至少需要四周(肌肤细胞的更新周期)时间,更甚是斑点以及痘印的代谢则需要多余几倍的肌肤细胞更新周期。

  (2)美白效果:美白不可能突破身体的美白极限,美白的最大限度是恢复到身体的基础肤色,也就是接近大腿内侧肤色,再白就会影响到肌肤的健康状态,消费者一定要慎重考虑,美白成分以及其浓度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Q:很多品牌由于美白理念更新了,包装也更新了,会将旧有的产品当做新品推出,这样的现象您是怎么看待的?

  A:这不是一个对消费者负责任的品牌的做法。

  消费者对产品享有知情权,品牌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并没有给产品带来实质性的改变不应该当做新品来推出,这是一种变相的隐瞒和欺骗。我对品牌改变营销策略或产品理念后更新产品包装的做法表示理解,但是应该如实的告知消费者产品实情,让消费者自行斟酌是否选择购买。

  Q:品牌理念始终只是推广手段,教教消费者如何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白产品。

  A:依据自身的肌肤需要来选择。美白有很多种,改善暗沉、祛黄气、淡化色素都属于美白的范畴,消费者在选择美白产品之前应该先了解自己的肌肤适合哪种美白方式,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如:改善暗沉可以通过补水、祛除老废角质、改善肌肤血液循环来实现;祛除黄气主要是抗氧化、抗糖化、促进胶原新生来改善;淡化色素和斑点,主要是通过抑制和还原黑色素以及促进肌肤细胞的更新来实现。

  Q:由内而外的美白只是依靠护肤品可以做到吗?需要配合食疗吗?

  A:当然,以内养外、内外结合是最完善的美白保养方式。

  肌肤可以通过直接吸收护肤品成分实现美白,也可以从身体内部获取美白能量,大量事实已经证明通过摄取维生素A、C、E可以抑制、还原黑色素,促进黑色素代谢,还能增加肌肤的抗氧化能力防止肌肤变黑、变黄以及老化,因此外在涂抹加上内在摄取的美白方式再好不过了;生活中可以多吃含维生素A、C、E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如橘子、柠檬、西红柿、奇异果、樱桃、蓝莓等大部分水果以及绿色蔬菜,但是也要注意尽量避开含微量元素铜、铁、锌丰富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坚果类食物,以免刺激肌肤黑色素的形成。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