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专家解答:注射美白是什么原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22:50  《时尚·COSMO》

“美白针”注射美白是什么原理

  问:美容界一度风靡“美白针”,这类注射美白是什么原理?是否安全?

  答:现在市场上的美白针,没有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的正式许可,多是经过私人介绍使用的产品,没有规范性,因此其对人体的安全程度值得商榷。

  由于美白针的种类和来源不同,因此成分也会有较大的差别。一般来讲,现在的美白针中含有以下一类物质:包括维生素C 和维生素E ;还含有其他诸如B 族维生素类等;有些美白针中含有不同的植物提取物和类固醇类激素;有些则含有其它抗氧化物成分,包括谷胱甘肽等。


美白针的原理介绍

  美白针的原理如下:美白针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成分,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和氧化,加速身体的抗氧化能力,抗氧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淡化肤色。另外,很多的美白针中含有类固醇类激素,也可以短期让肤色和肤质变得白皙和细嫩。

  美白针需要注射到血液中,如果未经卫生安全部门检验,在使用时则不具备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即使某种美白针能够有美白作用,但是这样的作用比起身体安全来讲,就会显得微乎其微。另外,如果美白针中可能含有类固醇类激素,长期使用还会引起激素依赖和激素皮炎的产生,对皮肤健康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皮肤学和护肤专家 Dr.E


注射美白针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美白针是以静脉注射,将维他命C、传明酸(Tranexamic Acid)等美白成分注射至人体内,然后透过血液循环至肌肤表面,发挥抑制黑色素增生的全身美白效果,由于注射方式效果较实时,对于想要两周内快速看到全身肌肤变白的人,具有比较明显的效果,然而,必须注意的是,传明酸本身有凝血作用,对于一些高血压、心脏血管疾病患者而言,必须注意其可能引发的副作用,医师需要有专业的评断后才能实施。此外,由于注射方式吸收虽快,但是代谢的速度也快,所以,若不是密集的注射,其维持效果可能比较有限。不建议想要一直维持白皙肌肤的人施行,还是要从日常的肌肤保养做起。

美容吧】 【美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