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滋润肌肤 夏季保湿控油的水油平衡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0:05  爱美网
夏日肌肤控油大作战  来源:美丽配佩

  导语:到了夏天,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所有的职业女性都生活在同一个环境之中,这就是“空调房”。全天几乎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空调房里度过的,这样的你的肌肤怎么受得了这般干燥,等夏天过完还不变成一个缺水皱巴巴的干苹果?夏日想要肌肤不油腻又滋润,你要做的就是找到水和油的平衡点。

  12小时日间攻坚战场


12小时日间攻坚战场
12小时日间攻坚战场

  温度每降低1℃,空气湿度会下降4%,皮脂分泌亦会减少10%,不难想象每天坐在比室外温度低10℃左右的空调里,肌肤的保水作用将被削弱到什么程度。所以有统计指出,在空调间里,光是脸部,一小时就要流失50毫升水分,12小时坐下来,差不多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从我们的脸上溜走了,如果算上全身,1~2升的水量,竟几乎有一大瓶可乐那么多。如果不随时内外补充水分,“风干”这一说法将能非常贴切地形容我们的肌肤状态。于是日间的12小时,要从早晨的梳洗准备工作的每分每秒开始,完全不能松懈,让胜利的天平永不倾向油光。

晨间6分钟打底
晨间6分钟打底

  晨间6分钟打底:早间护肤过程是赢得全天胜利的关键,只需要6分钟,轻松胜出空调间日间挑战第一回合。

  1分钟洁面:

1分钟洁面
1分钟洁面

  全天肌肤的不干燥不紧绷,要从温和的早间洁面开始。为了清除油腻感和代谢加快的角质,很多人选择在夏季选用比较强力的洁面产品,这无可厚非。但早间的肌肤,没有太多油脂和角质需要清洗,乳霜或啫喱态洁面产品已经可以满足需求。如果独爱冰凉清爽的感觉,可以选用加入薄荷和柠檬等精油成分的温和洁面产品,作为唤醒肌肤的Morning call。

  1分钟面霜:

1分钟面霜
1分钟面霜

  一款保湿效果好的轻质乳霜是制胜关键,也是许多人年复一年寻觅的焦点单品。好的夏日面霜需要具备以下三种特征,第一自然是质地轻盈,啫喱或凝胶态的面霜正是为了夏季而生,同为乳霜,也有薄厚轻重之分。第二便是油水平衡,选择怎样的质地,究竟还是要看自家肌肤特性:若本来是极干性,选择含有一定油分的面霜更有助锁水,皮脂分泌旺盛的人,无油面霜自然十分理想。第三自然是功效全面,夏日控油保湿固然重要,但日常肌肤问题并不会因此知趣地消失,除了保湿控油之外,有美白、抗氧化、紧致乃至防晒等多种功效的面霜会更受欢迎,在一举解决其他肌肤问题的同时,也避免了重复涂抹带来的油腻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