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多喝豆浆养颜抗衰讲方法:早餐豆浆牛奶换着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00:22  爱美网

  第五:早餐豆浆牛奶换着喝。

早餐豆浆牛奶换着喝
早餐豆浆牛奶换着喝

  有的人习惯喝豆浆,也喜欢喝牛奶。为了互通有无,有时也把打好的豆浆与热好的牛奶混合食用。这种混合方式常被某些热衷“食物相克”的人士反对,但其实这种做法不但毫无害处,而且还因蛋白质互补提高了营养价值。不过,我们还是分开喝的时候多,不喜欢串味。

  第六:剩余的豆浆可以蒸米饭。

剩余的豆浆可以蒸米饭
剩余的豆浆可以蒸米饭

  因为通常只有一个人喝豆浆,打一次豆浆够喝2顿(两天早餐)。用剩余豆浆(代替水)做米饭。既给米饭增加了优质蛋白质,又能让早餐不喝豆浆的人吃上了豆浆,而且口感也不错(黏度略有增加),简直是一举数得。

  第七:吃豆渣好处多多。

吃豆渣好处多多
吃豆渣好处多多

  豆浆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料中的水溶性有益成分,如水苏糖、棉子糖、大豆异黄酮、大豆皂甙、卵磷脂等。不过,因为豆浆要过滤豆渣,所以损失了较多膳食纤维。要想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就得吃豆渣。过去的做法是炒豆渣吃,口感粗糙不佳。后来受“豆浆米饭”的启发,可以用豆渣做米饭。

  第八:还要经常补充豆制品。

还要经常补充豆制品
还要经常补充豆制品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的建议,每天要吃30~50克大豆(干重)。每天早上喝300多毫升豆浆,大致只相当于建议量的一半。于是,还经常要吃一些豆腐、豆腐皮等大豆制品,以保证钙的摄入(尤其是考虑到奶类摄入量较低的不利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