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超市平价货赢了大牌 看保湿面霜PK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3:55  PCLADY

  导读: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季节变化和外界污染让肌肤变得极为干燥,一款高效的保湿面霜成为秋冬保湿的重量级武器。下面PClady评测室带来一款亲民级的保湿霜,一款专柜级的保湿霜,看看亲民级的保湿霜是否能媲美专柜级产品的功效。

图注三
超市平价货赢了大牌 看保湿面霜PK战

  两款产品情况简介:

  兰芝雪凝水酷均衡修护霜 RMB 245/50ml

  产品介绍:蕴含水润囊质体,让肌肤得到深层水份补充,盈润饱满。啫喱质地,水动力系统拥有更加强化的微细水分循环护理,持久补水并牢牢锁住水分。

  编辑观点:啫喱状质地能瞬间吸收,但持久保湿力稍显不足,涂抹后肌肤很容易出现干燥,适合油性肌肤MM使用。

  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 RMB 69/50ml

  产品介绍:特润配方专为中性,干性和敏感型肌肤设计,富含特润滋养因子,盈润啫喱质地,瞬间融入肌肤,滋润不油腻,能密集滋养干燥缺水的肌肤。

  编辑观点:凝露啫喱状质地,非常好吸收,涂抹后肌肤变得水润光泽,而且能保持较长时间的滋润度。

  重点对比项目

  促进细胞活性能力:通过细胞染色实验确定是否能提高肌肤活性。

  肌肤保湿:测量涂抹面霜前后的肌肤水分值。

图注三
PK1 外观质地

  PK1 外观质地

  化妆品的外包装往往能体现其品牌的内涵、定位和档次。精致漂亮的外包装常常能抓住女性消费者的眼球,从而掳获其购买欲望。大多数保湿霜都是瓶状设计,而其质地才是关键的考虑因素。

  【评测得分与总结】(满分为5颗星)

  兰芝雪凝水酷均衡修护霜:★★★★

  天蓝色旋盖式盒装包装,瓶身比较重;无色透明啫喱状质地,推开渐化成水状,气味清新。

  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

  粉红色的磨砂质地,让产品看起来可爱又不失质感,广口的瓶口方便取用;质地为淡粉色的啫喱状,质地轻盈剔透,触感细腻,非常容易涂抹开;气味清香适宜。

  【详细PK过程】

  评测方法:通过肉眼观察其保湿霜的外形,瓶身和瓶口的设计,将少量保湿霜置于皮肤上,观察其质地,香味,延展度与吸收性。

图注三
PK2 重点评测 促进细胞活性

  PK2 重点评测 促进细胞活性

  一款保湿霜除了保湿外,还有一项主要功能就是有效提高肌肤细胞的活性,促进细胞的新成代谢,让肌肤时刻保持新生。下面通过竹叶模拟肌肤细胞接触保湿霜的过程,测定保湿霜是否能提高竹叶细胞活性。

  【评测得分与总结】(满分为5颗星)

  兰芝雪凝水酷均衡修护霜:★★★

  从图片结果看,浸润在兰芝保湿霜中的的竹叶的细胞70%被染色,证明其不能有效促进细胞新生与新成代谢。

  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

  从图片结果看,浸润在卡尼尔保湿霜中的的竹叶的细胞几乎没有被染色,证明不但能维持细胞活性,而且能提高细胞活性,加快细胞新成代谢。

  【详细PK过程】

  评测原理:

  细胞活性可以用细胞中的脱氢酶活性表示,如果细胞活性高,它的脱氢酶脱下的氢就被氧化还原电位低的美兰(甲烯兰)指示剂接受,而使美兰由蓝色变为无色,根据颜色变化时间的长短,就可以确定脱氢酶的活性。这就是本次评测使用的美兰染色法测定细胞活性的原理。

  评测方法:

  将新鲜的竹叶切成0.5×0.5cm2薄片,分为3组,一组涂抹科卡尼尔保湿凝露并等待5分钟,另一组涂抹兰芝保湿霜并等待5分钟,另一组作为空白对照组不作处理,分别在显微镜下观察,然后使用美兰指示剂从叶片一端染色30秒。用滤纸吸走多余的美兰染色剂后继续在显微镜下观察并拍照。

图注三
PK3 重点评测 肌肤保湿

  PK3 重点评测 肌肤保湿

  肌肤缺水是肌肤老化的元凶,而秋冬季节的到来更加重了肌肤干燥缺水的问题。所以踏入干燥季节,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款能高效补水滋润的保湿霜。一款保湿霜是否能有效补水通过肌肤保湿这一关键评测项体现。 

  【评测得分与总结】(满分为5颗星)

  兰芝雪凝水酷均衡修护霜:★★★★

  从评测结果看,涂抹兰芝保湿霜后,肌肤水分值即时提高了20%;而1小时后,肌肤水分值下降了3%,下降幅度不大,证明其保湿性能不错。

  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

  从评测结果看,涂抹卡尼尔保湿霜后,肌肤水分值立刻提高了28%,肌肤干燥状况立马得到缓解;1小时后,肌肤水分值下降了13.5%,下降幅度稍大。

  【详细PK过程】

  评测方法:用肌肤水分测试仪测量涂抹保湿霜前、涂抹后、涂抹后1小时的肌肤水分值。

图注三
PK4 肤质改善

  PK4 肤质改善

  一款有效的保湿霜,不但能高效保湿,而且能从改善肌肤的滋润度,油脂含量和皮肤细嫩度。

  【评测得分与总结】(满分为5颗星)

  兰芝雪凝水酷均衡修护霜:★★★★

  从仪器测量结果看,兰芝面霜涂抹后,肌肤滋润度和皮肤细嫩度上升了4个等级,含油量上升了7个等级,肤质改善比较明显。

  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

  从仪器测量结果看,卡尼尔面霜涂抹后,肌肤滋润度和皮肤细嫩度上升了5个等级,含油量上升了7个等级。肌肤滋润度与细嫩度改善明显。

  【详细PK过程】

  评测方法:使用肤质测试仪对试用者使用产品前后的肤质进行检测,对比肤质的变化。

图注三
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胜出

  评测总结

  本期对比评测,卡尼尔水润凝护娇柔特润精华凝露以3分优势胜出。卡尼尔的即时保湿性十分显著,持久保湿性不错,而且涂抹后肤质改善明显,发挥出有效的滋润效果,使肌肤变得水嫩有弹性;提高细胞活性能力较强,能加快肌肤细胞新陈代谢。虽然兰芝的锁水能力不错,但是不能有效提高细胞活性,功能单一。(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