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打假 揭发有关护肤的错误流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7:13  精品网 官方微博

  导读: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有关护肤的流言满天飞。你说你的,我说我的,这本杂志教你该这么做,那个网页却说你不能这么做,到底该何去何从呢?那些言之凿凿的流言,没有及时发现其中的错误的话,多花的钱和时间暂且不说,如果对我们宝贝的肌肤造成损害的话,后悔都来不及了。这一次,我们请来了《别再错误护肤啦》的作者陈洁,她拥有十年护肤品培训经历、曾担任雅诗兰黛集团、香港SASA集团的培训师。作为中国最早期的一批护肤品培训师,陈洁也致力于研究更为有效的护肤方法、针对中国女性皮肤问题的护肤法则。在这样的专业人士面前,那些有关护肤的流言也不攻自破了。

  那么,我们就跟着陈洁一起来揭发吧!

混搭护肤品之前先看成分 混搭护肤品之前先看成分

  流言一:

  每个品牌都有王牌产品,只要都选择这些王牌产品一起使用,就能加倍发挥功效!

  答案:混搭之前,先看成分。

  的确,很少有人会只使用一个品牌的产品,多品牌产品的叠加使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并非把那些口碑产品混搭起来使用就能有很好的效果,这样做,反而可能面临一些风险,这个风险就是成分之间的冲突。很少有人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关注它们彼此之间的成分是否可能发生冲突,但这却是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如果产品中的成分发生冲突的话,非但可能抵消掉护肤品的作用,还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

  如果对于复杂的成分不是很分得清楚的话,就记住最常见也是最可能发生冲突的两对“冤家”:维生素C和维生素B2、B5;水杨酸和胶原蛋白。如果发现你的护肤品中含有这些成分,就要避免一起使用。

不要轻易尝试手工皂 不要轻易尝试手工皂

  流言二:

  现在大多数的洁面产品都是化学成分,而在家自制的手工皂不但成分简单而且材料都是天然的,用它们来洗脸最安全了!

  答案:要小心!

  网上现在很流行的卖家自制的手工皂一定不要轻易去尝试!自制的手工皂,在成分配比上都没有经过严格的审核和实验,如果搭配不当,碱性成分就会成为摧毁肌肤的可怕武器!而且,自家DIY的产品,不可能在卫生条件非常严格的生产环境下完成,原材料的来源和纯度也不能保证。

  除了手工皂,对于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私人制化妆品尽量不要轻易尝试,拿自己的脸做试验田。

不要太期待化妆水的功效 不要太期待化妆水的功效

  流言三:

  现在功能性的化妆水那么多,可以投资一瓶用来美白啊、抗衰老啊,多方便!

  答案:不要太期待化妆水的功效。

  其实,化妆水最重要的功能一是为你的皮肤做二次清洁,另外一个功能则是让皮肤表层变得湿润而更利于之后保养品的吸收。而这两个基本功能,大部分的化妆水都能胜任,甚至可以用清洁的饮用矿泉水来代替一般的化妆水。至于现在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功能性化妆水,如果单纯想依靠它们来达到特殊护肤效果的话,作用并不明显。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含有透明质酸的化妆水,最好放在护肤的最后一步使用。因为透明质酸会在你的肌肤上形成一张保水的膜,它虽然能留住肌肤内的水分,但副作用就是阻碍了接下来护肤产品的营养吸收。

频繁使用睡眠面膜未必好 频繁使用睡眠面膜未必好

  流言四:

  现在市面上的睡眠面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所以最好常常使用。

  答案:虽然很好用,但也不建议当作日常保养品一样频繁使用。

  我们皮肤约含70%的水分,而角质层则含有20%的水分,角质的含水量最低的忍受限度是10%,低于10%就会觉得干燥,但同样的,如果肌肤长时间处于水分含量太高的状态下,也可能会发生状况。像是面部湿疹就是因为皮肤长时间处于水分含量过高的状态下产生的。

  所以,虽然很多睡眠面膜都说可以敷过夜,但如果你的肌肤缺水状况没那么严重的话,还是建议在敷了一段时间之后用化妆水擦掉,再涂抹上面霜,这样,既起到了补水的作用,又不用担心肌肤补水过度。

酒精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酒精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流言五:

  酒精是肌肤的大敌,我们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它。

  答案:酒精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酒精会带走肌肤表面的一些水分油分,同时还可以消炎杀菌,所以,对正在发痘的肌肤来说,酒精成分还是有点帮助的。但是,酒精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会灼伤皮肤,造成皮肤干燥与刺激,所以不可以长期使用。大家可以不用谈酒精色变,如果你是油性痘痘肌的话,含酒精的化妆水也许正适合你呢!

一款好的面霜很重要 一款好的面霜很重要

  流言六:

  想要达到某种特殊保养目的的话,就投资一款高价的精华,至于面霜,马马虎虎就行了。

  答案:有时候,与其投资精华素,还不如将预算花在值得的面霜上。

  精华素就像女人的塑形内衣,如果身材好,大可以不穿。但面霜就像外套,谁都知道,一件好的外套是多么重要。精华素大多比一般的面霜要更为精纯,但是,精华素不是神话,精纯也不代表高效,很多你想要达到的护肤效果其实通过别的方法也能解决。像是美白,做好了防晒,美白就算完成一半了,另外一半用美白面霜,坚持下来也能均匀和美白肤色。

  而面霜,最好分日用和夜用,日霜以防护为主,晚霜以滋润为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