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自驾族车厢护肤术 练就“香车美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7:22  精品网

  导读:自驾车代步的你,夏季车上会放哪些美容产品?你知道如何将车厢带给你的肌肤伤害降到最低吗?反复无常的气温,如何能保证常备的化妆品不变质?小车厢,也蕴涵美容大秘密。

驾车美眉 左脸防晒很重要 驾车美眉 左脸防晒很重要

  1 左脸防晒秘诀!

  成为驾驶新丁约1 年后,多数女性会发现自己左手的皮肤变得比较深,而左脸的斑点会变得明显,皆因都市紫外线除了直射肌肤,也会随玻璃面和地面反射到肌肤表面,防晒霜、墨镜是不可少的开车族防晒必备品,超薄长袖外套,或防紫外线袖套,都可减少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如果长途奔驰,那么随身携带一瓶防晒喷雾,随时补喷即可,补涂前,打开车窗,将手臂搭在窗沿上,将防晒霜均匀喷在手臂和手背上,让其自然干即可,这样也能避免手掌心涂到防晒品,感觉滑滑的不舒服。

  2 手霜随时待命

  整个开车过程中,最容易感觉干燥不适的部位,无疑是双手。常备手霜,一旦感觉干燥就及时补涂。选择手霜时,注意要没有粘腻感,涂抹后,手掌接触其他物品不会留下油乎乎的掌印才算合格,以免滑滑的,握着方向盘会打滑。涂抹前最好用免洗洗手液,先稍微清洁一下手掌,很多人习惯在车内放抽式湿巾,但其实车内异常干燥,湿纸巾没几天就会变干,既不环保也不实用。涂抹手霜时,注意按摩指甲边缘部门,防止因干燥引起的指甲倒刺烦恼。

车厢里要常备保湿化妆水 车厢里要常备保湿化妆水

  3 无所不在的保湿化妆水

  办公室护肤讲义中第一条,冷气会抽离空气中的水分,使皮肤变得干燥,夏季的车厢,俨然就是浓缩型冷气房,随身带一瓶保湿化妆水尤其重要,建议选择使用能直接被肌肤吸收、不需额外用纸巾印干的机能型化妆水,喷雾式设计简单好用,需要用棉片辅助的化妆水也不错,能让面部和身体部位更均匀得到保湿润泽,至于搽拭后的棉片,顺便还可清洁方向盘,一举两得。

  4 打造芳香四溢的车厢

  夏季经常开空调,车厢反而容易产生异味,除了放置固体芳香剂的做法,开关空调的时段也很有讲究。空调在车子发动时打开,在熄火前2分钟关闭,能够有助减少空调产生的异味。在车内放置芳香剂是改善气味的好办法,尤其是水果香味,在夏季特别提神醒脑,但由于户外温度过高,芳香剂很容易被挥发,注意不要像冬天一样放在车前置物台位置,最好放在阳光照不到的位置。家中香水存货多到要过期的购物狂,也可将过期香水作为芳香剂,喷在车内。

  5 对镜涂唇膏的性感姿态

  身为女性,我认为在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涂唇膏,或是刷睫毛膏的姿态性感得要命。在注意安全的状况下,这样拗拗造型,也算开车娇娃的额外福利。而鉴于双唇是最容易感知干燥的部门,选择的唇膏一定要含有足够的滋润成分,既润色,又润唇,才是硬道理。

车厢温度变化容易造成化妆品变质 车厢温度变化容易造成化妆品变质

  6 车用保养品放哪里最科学?

  不测不知道,你的认知或者就是,正午时去取车外出就餐,轮盘烫到手要起泡,却没有意识到,在你打开空调前后,温差最高相差会到40°C。首先,短时间内数度冷热交替,最容易造成化妆品变质;同时,化妆品的有效保存温度,建议在35°C以下。理论上说,经历车厢天人交战后的护肤品,至多3 天,就会变质和损坏;唇膏会因高温融化垮塌,油性护肤品容易水油分离,尤其是含有维生素A、胶原蛋白等成分的机能型美容品,尤会失去有效性。我们的建议是,将你的车用护肤品打包放在手袋中,离车时带走。如果实在太懒,那么就选择小容量的产品,装在比较厚的化妆袋中,再放入置物台内,减少阳光直射的机会。

  7 八杯水的老祖母配方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摄取至少1公升的水,而开车的人,最好能喝到1.5公升,这个美容原始配方,被证明是真正有效的。车上常备矿泉水,如果晚上停到车库时,还有没有喝完的,就打开瓶盖,让水分自动挥发到车厢内,第二天上车时,对提高车厢湿度大有裨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