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预测肌肤未来 皮肤科医生有话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9:44  时尚网

  导读:或许你从没想过,到皮肤科诊所拜访医生其实应该纳入基础护肤的一个环节。就像没有牙疼病也需要定期看牙医一样,并非只有发癣或者爆痘等严重问题才要拜访皮肤医生,在美国,皮肤科诊所其实比美容院更受欢迎,好莱坞明星们都有自己专属的皮肤科医生,来定制专属的医生处方保养品。而即使在台湾和日本,皮肤科诊所也不仅仅只针对皮肤病,很多医生都可以提供护肤咨询和专业指导。

  有调查现实,90% 的皮肤问题其实都是由于保养不当造成的,也就是说在我们的日常保养中,护肤品的不当选择、错误的保养习惯等都潜藏着让我们变老的巨大危机,而在没有发现明显皮肤问题的时候定期拜访皮肤医生,则可以在最初纠正这些错误,养成好习惯,选对产品,自然也能延长皮肤的青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仲少敏医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仲少敏医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仲少敏医生

  Q:护肤步骤越多越好?

  A:我们平时都知道的清洁、保湿、防晒,这三部曲是必不可少的。其他都是在这基础上的,属于锦上添花的作用,这三个步骤做好了,应该说皮肤护理的基本功就不错了。要特别提醒的是清洁,提倡比较温和的清洁,不管你使用的洗面奶、洁面膏是什么名目,只要能够把你脸上的脏物洗掉就可以了,而不是所谓的深层清洁、多次清洁,去角质的频率也最多一周一次就足够。

  Q:肌肤问题是可逆的吗?

  A:肌肤问题是可逆的,当然我们主要还是要预防,尽可能延缓皮肤衰老。一旦有了皱纹、斑点等问题,要回到原状就比较麻烦,时间会比较长。可以借助一些美白、祛斑、除皱等产品,或者借助化学手段,如果酸焕肤、激光美白等,这些医疗美容手段效果都比较明显。维生素C等不刺激的美白抗氧化产品可以早一点用,根据产品本身说明选择适合自己的。

  Q:总用一个品牌护肤品好吗?需不需要定期更换?

  A:需要。这些化妆品不是驻留型的,洗面奶可以更换一下,其他护肤品很多成分能对皮肤是有好处的,不需特意去更换。

詹育彰 著名皮肤科医生,台湾琦顔诊所医师 詹育彰 著名皮肤科医生,台湾琦顔诊所医师

  詹育彰 著名皮肤科医生,台湾琦顔诊所医师

  看医生最大好处就是“ 为日常保养排雷”

  Q:台湾女性在什么时候会开始定期拜访皮肤医生进行咨询?

  A:这个年龄越来越早,随着意识的进步,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父母在女儿刚刚进入青春期的时候就会带孩子来看医生,目的就是借助医生帮助她们从小建立一个正确的护肤习惯,这样能有效避免青春痘等问题,而且也可以为今后的好皮肤打下基础。

  Q:在你的诊所中,在日常保养方面可以给到大家什么样的帮助?

  A:首先可以帮助挑选日常的保养品,可以甄别适合与不适合的成分,根据每个人的肤质等情况推荐最适合的产品。其次可以帮助建立比较良好的保养习惯,避免不当保养造成的皮肤伤害。另外,对于已有的皮肤问题,可以采用治疗手段来抑制,比如通过一些透明质酸注射来控制法令纹、开一些特殊制剂来应对毛孔和痘痘问题等。总之就是帮助大家实现没有肌肤问题的健康肤质。

  Q:你被问到最多的皮肤困扰是什么?

  A:皮肤敏感问题。而这些敏感问题又十有八九是后天护理不当造成的。当然出现了敏感症状我会帮助患者解决,但更希望大家在还没有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能定期前来咨询,消灭掉所有可能对肌肤不利的隐患。

为什么要拜访皮肤医生 为什么要拜访皮肤医生

  拜访皮肤医生,你能捞到什么好处?

  ●你可以及时纠正护肤过程中的误区,以免不正确的护肤方法给皮肤造成更大伤害。

  ●你可以最早发现肌肤存在的潜在隐患,防止敏感、痘痘等问题大爆发。

  ●你可以辨明保养品中的不良成分,远离不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维他命A 酸或者果酸一类药物,解决已有的皮肤粗糙、痘印等问题。

  ●你可以借助皮肤医学仪器,预见皮肤的“未来”,及时发现潜在色斑、隐性皱纹等问题,尽早下手第一时间消灭这些皮肤杀手。

  ●杜绝皮肤恶行病变,比如一个小痣发展成为色素瘤。

  “因为受到太多外因作用,目前我们开始的衰老其实是一种病,而非完全的自然规律,因此需要医学手段来治疗。”

  ——Doctor.LEE 医学博士 CMS 西美斯医疗机构创始人

  “绝大多数的皮肤问题和衰老症状都是源于保养不当,因此及早从医生处获得专业指导,是可以受益一生的。”

  ——詹育彰 台湾著名皮肤科医生

  “气血亏虚是肌肤衰老的元凶。最初是气虚,这个时候就要开始调理,如果再不引起重视,就会引发血虚,很多问题也就随之产生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调理气血。”

  ——李智 中医国际形象大使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医师

  “在抗老方面,值得推荐的是点阵激光治疗,可以让皮肤更加平滑。简单说是利用极细小的激光束在皮肤凹凸的地方像筛子一样打下小洞,可促使其下层皮肤细胞分裂生长,从而让皮肤更加平整细腻。”

  ——仲少敏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 薇姿健康护肤专家委员会专家

  “医生能推荐的比较有效的抗衰老方法主要是几个方面:一是注射,如注射肉毒素,透明质酸来填充皱纹;二是手术的方式,如植入胺多肽可以填充皮肤的小缺口,拉紧皮肤;三是手术,如拉皮等还是很常用。”

  ——黄寅守 韩国“整形教父”美联臣医疗美容医院主任医师

(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