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不要再纠结 大家一起边补课边选防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2:14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都知道护肤品这东西,于人家是熊掌,对你可能就是砒霜。尤其是防晒,一切护肤功课的安全卫士,不想被人家的推荐牵着鼻子走,更不想自己纠结个没完,你多了解一分,就多出几分选对防晒的胜算,来,咱们一起边补课边选防晒。

  掌握这些

  挑防晒更加无需纠结

  shake shake !

  如果一款防晒让你用前摇一摇,基本就是加入了“shake shake”配方。它的意义是保证防晒霜够清爽。如果是油皮,选这类就是大救星,它不仅不会闷,还可以控油。这原来是日系防晒的拿手好戏,现在欧系防晒也会用。但如果是大干皮,可能会嫌滋润度不够,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会感到干燥。此外,这类很清爽的shake配方有时也会有搓泥问题,容易和之前用的面霜、精华起冲突,建议在购买时,在手上先涂上面霜来试。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1.理肤泉每日隔离轻盈乳液   258 元

  虽是欧系防晒,也做得非常清爽,抹得厚些不会觉得油腻。因为是药妆,里面不含酒精和容易导致粉刺的配方,重点是含有温泉水,所以安抚肌肤的能力非常高,专门针对油皮和敏感肌肤而设。

  2.ORBIS 清透防晒露 189元

  ORBIS的隔离防晒一向具有口碑,坚持无香料、无色素,上脸后立刻就很干爽,颜色自然、不泛白,如果全天待在室内,防晒力足以撑足1天,如果是超级大干皮,涂抹前加强保湿工作。

  抗污染防辐射?弄清概念先

  污染这个东西你可要弄清楚了,不是说所有污染都能防,比如水质污染、核污染就没辙。而防辐射目前也仅限于办公用品、手机、电脑等产生的微辐射。所谓抗污染,原理其实是抵抗静电和隔离,从而阻挡肌肤吸收更多的辐射及灰尘,在肌肤前竖起一道防火墙。这方面纯物理防晒由于颗粒较大,质地稍厚,反而屏障力度会强一些。

  3.娇韵诗清透美白防晒乳   400元

  虽然是一款纯物理防晒,但在舒适度上与化学防晒完全无差,它含有一种叫E3P抗污染复合素的成分,由红景天、白茶等专门抵抗恶劣环境的植物组成,能把空气污染、电磁波尽可能屏蔽掉。更何况,这种纯物理防晒,对什么肌肤安全度都非常高。

  4.娇兰完全深彻靓白防晒乳液    580元

  含有卓效莹珠百合复合精萃,将功效提升至新的高度。能全面对抗黑色素的生成,从而预防色斑形成,为肌肤形成一道保护屏障,阻隔外界的污染影响。

  5.悦木之源白毫银针防护隔离霜

  臭氧也是皮肤的大杀手,一是大气臭氧逐渐稀缺,使我们这代人肌肤暴露于紫外线所受的伤害增加了30%;二是地面臭氧,由尾气、工业废气所致,非常有害。这款产品中和臭氧的能力很高,经试验证明,3小时之内便将臭氧箱內的臭氧伤害降低达76%。

  别忽略具有反射光线作用的小颗粒

  在粉底液类化妆品中,这些光子颗粒经常被用到,防晒产品中加了它们也是件美事。这些颗粒不但有如镜子般反射掉光线,对你的肤色也非常有帮助,也就是说能拯救黯沉,让肤色变得透亮。而且有些颗粒具有智能性,它能吸收对肌肤有益的光线,而有益的光线反而能增强产品的抗氧化能力。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6.碧欧泉光澈透白全面净化防护隔离霜 395元

  它就具有良好的感光功效,并将能使肌肤看起来清澈透明的钛元素颗粒包裹于球状微型硅颗粒中,如果不爱化妆,只是单独使用它,都能令肤色有亮泽,气色也会显得非常好。

  7.LA MER海蓝之谜防晒隔离乳液SPF30/PA++   850元

  含有独特的光子小球,能重新引导折射光线,还能吸收更多对肌肤有益的光线,增强肌肤自身的护肤能量,同时为肌肤营造完美的自然光泽,用后肤质柔滑细腻,可以作为一款完美的妆前乳使用。

  这几个成分背下来不吃亏

  在柜台挑防晒除了试用,会看说明书也是很拉风的。这几个抗氧化的成分都是防晒剂的好帮手,在防晒产品中露脸度很高,首推维生素E,抗氧化的超级英雄,不溶于水,对热、酸都很稳定,尤其是身处高污染城市中的人,皮肤中VE含量基本较低;再如葡萄籽萃取精华,黄芩、蒲桃叶、白茶等,这些植物成分也都能抵抗自由基的侵害。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8.雅诗兰黛璀璨美白防晒霜    580元

  含有桑椹根、黄芩和葡萄萃取物所组成的强效抗氧化配方,本身还含有美白成分,用它不仅能抵抗令肌肤表面产生微小斑和顽固斑的UVA,还能淡斑,是色斑高发人群的恩物。

  9.SISLEY 防晒隔离霜

  这款防晒有意降低了防晒因子的浓度,而提高抗自由基活性成分的含量,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刺激性小。里面含有锦灯笼精华,它是抗自由基的能手,经实践证明它可抑制自由基在角化细胞中的活性。但锦灯笼精华具备水溶性质,用在身体上防水性会比较差。

  拜托,别放过优秀的防晒剂

  别的化学名词你可以不用记,但这个一定要认识:Mexoryl。它几乎贯穿欧莱雅集团的所有防晒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UVA防护成分之一,不易被光分解。它又分为Mexoryl XL与Mexoryl SX两种,前者针对UVA的长波部分,后者则针对短波,需要注意的是,Mexoryl XL是油溶性成分,所以需要卸妆产品卸除。在你肤况特别差的时候,二次清洁可能会加重肌肤负担,建议还是使用不用专门卸妆的比较好。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13.FANCL防晒隔离露30号 238元

  它是不含紫外线吸收剂的,所以单独使用时用一般洁面品洗掉皆可,本身性质又特别温和,还含有专门修复肌肤损伤的积雪草精华,如果脸上正痘灾严重,选它会非常安全。

  14.科颜氏焕白双效清爽防晒隔离乳  350元

  不含色素和香料,虽然质地轻薄不油腻,但却非常滋润,这点相当难得,中性肌肤和大干皮用起来应该非常爽,不会还没到中午脸上就已经紧绷绷的了。

  抗老是终极目的

  抗老中最先进的科技就是能保护DNA和胶原蛋白,因为紫外线就像一把剪刀,能将支撑肌肤弹力的胶原蛋白剪碎,而且,当DNA无法正常运作之时,胶原蛋白纤维会随之受损,如果说防晒产品能保护到DNA,那就连精华有时都可以省去。有专家就跟我说过,一切肌肤问题,包括痘痘,都可能因为防晒没做好所致。所以,挑选一款集抗老、修复、防护为一体的防晒,非常有用。

  10.Dior迪奥雪晶灵透白亮采防晒霜SPF 50 PA+++ 550元

  它使用业界公认最高效的矿物防晒遮光剂,以及球状硅酮粉末,其独特棱面能如白雪般反射光线,阻止紫外线穿透肌肤,同时蕴含抗氧化亮白舒缓因子(LightenineTM)有助保护肌肤珍贵的DNA,是一款功能完备的防晒产品。

  11.~H20海洋双重防晒乳霜400元

  抗衰老海藻精华能强化肌肤天然保护屏障,预防早期老化迹象。光能激活脂质体输送海洋酵素至肌肤底层——修复环境伤害,增强肌肤自我保护力。其中的珊瑚鞭成分能镇静舒缓晒后不适,防止敏感出现。

  12.兰蔻柔皙轻透防晒乳495元

  能保护肌肤内胶原纤维,防止胶原纤维发生糖化而造成的松弛、暗黄,质感特别轻柔,乳状质地比水剂和霜状的防晒持久度都要高,有淡淡的花香气,使用的感觉特别舒适。

  这些话你可以不用听

  物理防晒可以替代化学防晒

  不可取代。物理防晒的致敏性还是要低一些,它就像加在肌肤上的外套一样,单纯隔离阻挡外界伤害,却不和紫外线里的光波发生过多关系。并且成分简单也可以让肌肤更少接触化学制剂,而且现在的二氧化钛和氧化锌颗粒已经做得小了很多,所以依然是敏感肌和问题肌的最好选择。

  除了防晒,其他成分都是鸡肋

  好的防晒产品防渗透技术都做得非常牛,但它只是针对防晒剂的渗透,并不影响护肤成分的吸收。而且黑色素是从肌底层往上冒的,美白成分有能力管治这块污染,所以使用含美白成分的产品,能在防晒的基础上为美白再添一层功力。

  卸得越干净越好

  水剂的防晒,不卸妆都OK,毕竟二次清洁对肌肤来说好坏参半。不过油溶的还是得卸,尤其是一些附着力很强的防晒剂,卸不干净不但容易致敏,还会导致肌肤发黄。如果怕刺激,也可以橄榄油或者BABY油来卸。

  待在室内也要勤奋补涂

  没必要这么草木皆兵,皮肤科专家朱学骏就说过,现在女孩子防晒有点过头了,不停补涂不但麻烦,而且徒增肌肤负担。在室内的话,一款SPF30的防晒剂就OK了,而且好的防晒对光的稳定性非常强,保证8小时基本没问题,更何况UVB是合成维生素D的关键。

  如果再做些小功课就更完美了

  必须20分钟以上出门

  这个观念要更新了,以前提倡是因为怕你出门之后因为一些小动作蹭掉防晒,这个时间可以加强产品的附着力,如果你非常注意“举止”,那么这个时间可以不用留,涂好就可以出门,防护力一样。

  抗氧化产品打底——前面已经说了,抗氧化和防晒剂等同于双剑合璧,如果在之前再使用一款抗氧化精华或面霜打底,那效果绝对无敌。

  晒后修复精华涂在防晒霜之前——不但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由于其中含有镇定舒缓的成分,让肌肤穿梭于室内外的不同温差时,不会感到不适。

  不要怕厚——拿一款SPF30的防晒霜来说,用量需要达到1.5ml才能达到标示的防晒系数。重复涂抹虽然说系数不会增加,但用量不足防晒系数一定会减少。如果用量只能达到一半,那么SPF50的防晒实际只能提供SPF7的防护力。

  晚上出门前要涂——熬夜对着电脑和晚上出去HIGH时都要涂,各种人造光源的杀伤力不会比紫外线好多少,而且据研究,夜晚紫外线的系数一点也没比白天低,甚至更高,别让防晒大业毁在月光下了。(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