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深层保养 揭开肌底液的神秘面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2:02  瑞丽女性网 微博

  导读: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基底液这个全新概念红遍大江南北。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美容名词,早在1897年,资生堂就首次发售eudermine 红色蜜露,可算是最早上市的基底液;1980年,sisley推出了全能乳液,虽不同于前者的质地,却也同样是基底液的概念。小黑瓶的大热,更是引发了肌底护肤热潮。

图注3 什么是基底液

  什么是基底液

  所谓的基底液,大多含有既亲水又亲油的成分,能够将护肤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时瓦解,继而被肌肤更好的吸收。同时配合以软化角质、滋润角质的成分,令角质层更容易吸收后续的保养成分。 当你的肌肤比较干燥的时候,角质就会变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难被吸收。就好比已经僵硬的海绵块,你为它补充再多的养分,也于事无补。必须先把它像粉丝一样泡开,它才能够开始接受并且更容易接受你给与它的养分补给。而所谓的基底液,就是那泡粉丝的水。将角质泡开,为后续保养打开方便大门。

图注3 怎么用基底液

  怎么用基底液

  众所周知,倩碧最先提出了“洗面奶——化妆水——乳液”的护肤步骤。按照这个步骤,基底液应该在乳液之前使用,所以正确的步骤应该是“洁面——化妆水——基底液——乳液/面霜”。

图注3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使用基底液必须搭配后续保养品 如果你只用基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后续护肤品的话,那么它与一般化妆水无异。必须要搭配后续的保养品,才能显现出其超凡功效。

  2、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基底液 如果你的护肤不存在渗透难的问题,能够马上被肌肤吸收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粘腻了许久,那么你根本不需要基底液。而肌肤缺乏弹力、肌理紊乱、护肤效果不明显、肌肤干燥、粗糙,表层较硬的人群,是最适合也最需要基底液的。 (编辑:Odetta)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