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课堂:美女防晒经 越晒越美丽(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女防晒有道(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防晒不求“省”

  “节省”这个词用在跟防晒有关的话题上就不适合了!一些MM不知是图省钱还是省事,整个夏天只备一小瓶防晒霜,出门时抹抹了事。知道她错在哪里吗?首先,一瓶防晒霜不足以应对所有防晒需要,出游度假时就不能再用平日使用的一般防晒霜;再者,防晒功能是有时效的,根据防晒指数不同,时效长短有所区别。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几种防晒产品,通勤的、室内的、郊游的、度假的,外出时随身携带,适时拿出来补涂。

  你用“物理”还是“化学”

  你一定听说过化学防晒和物理防晒的说法,那你了解其中的原理吗?其实这两种防晒方法是指防晒剂的不同:化学防晒的成分主要是紫外线吸收剂,属于有机化合物,将紫外线吸收后再以一种较低的能量形态释放出来,避免紫外线对皮肤的直接损伤;物理防晒的主要成分是紫外线屏蔽剂,一般由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组成,使紫外线呈物理性的反射和散射,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到底哪样好呢?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不过要提醒一点,这两样防晒品,你脸上用一样就足够了!

  物理防晒:优点是产品性质稳定,作用时间长,安全性高,不会造成皮肤的依赖性,很少引起过敏反应,添加量也不受控制。不足是价格上没有优势,低廉的物理防晒品仍然容易导致阳光聚集,不仅不防晒,还影响皮肤呼吸。

  化学防晒:优点是产品透明感好,即使直接涂抹在肌肤上也是无色的,感觉清爽,皮肤没有负重感。不足表现在,因为防晒剂吸收了紫外线,因此也在被氧化,会影响防晒效果,裸晒半小时以上必须补充涂抹。(清风)

[上一页] [1] [2] [3]

  卷发虽然好看,却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不同的脸型适合不同的发型。轻柔的卷发,在自然状态下表露出似水的女性柔情。 [全文]
护肤|夏日美白指南+热门产品 心得|妙用化妆水肌肤嫩如婴儿
美发|韩国流行教主动感发型 彩妆|艳冠全场的唯美新娘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