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网购上演最后疯狂(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3:44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女人都热衷于化妆品购买(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暂未升价遭遇最后抢购狂潮

  然而,就在利润下降、代购费增加的情况下,也有声音传出称,进口税率的变动反而使代购商的生意更好。而经常在淘宝网代购

化妆品的消费者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一向光顾的网上化妆品代购店暂时都没有升价,她还是会继续通过这种渠道购买化妆品。

  上海一家网上代购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他经营的代购网在8月份开始生意额一直呈上升趋势,“可能是很多人知道从8月1日起新税率会实施,大家都担心之后代购费或产品价格会提高,所以看到一些网站并未涨价就争相购买,于是就出现8月份以来的销售高峰。”

  后果:对网上代购影响不大

  而当问及税率提高是否会减少网上代购的魅力时,不少经营网上代购的店主就认为,在新的税率规定下来之前,就有“入境时若携带物品超过5000元,需要向海关申报”的规定,但对于乘客从境外带入或邮寄的少量自用范围内的日用商品,一般不会要求交纳关税。而在广州、上海这样的大口岸,每天出入境的人数非常庞大,不可能去仔细检查每个入境旅客的行李。所以,除非是携带数量巨大的商品入境,否则也不会被海关“拦截”,要求报税。

  店主KITTY也称,有经验的代购人士都会控制好入境物品的数量,暂时来说税率的提高对网上代购没有太大影响,针对目前部分网上代购费提高的问题,她就认为“不排除一些店借税率提高价格的可能”。

  代购网站不承担风险消费者需谨慎预订

  业内人士指出,在网上代购业务中,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是存在风险的,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时要首先考虑自己是否能承受这些风险。

  首先是质量保证,代购买到的产品的确比市面上便宜不少,但其质量问题谁能保证?商家的信誉是最应该留意的,或者通过相熟的朋友介绍商铺,以避免买到次货。

  其次是产品的保质期,有的国际代购是先付钱再等货的,产品要走国际运输,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最终收到的货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或者离保质期很近,就要格外留心。

  最后,通过网络代购化妆品,买到的商品大多没有购物凭证,退货、换货保障几乎不可能。有些国际代购的卖家甚至事先声明,邮寄中若有毁坏,卖家概不负责。商品出现问题时谁来负责?

  所以说,提供代购的网站仅仅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并不承担产品质量等一些相关的责任,消费者还是应该谨慎。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卷发虽然好看,却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不同的脸型适合不同的发型。轻柔的卷发,在自然状态下表露出似水的女性柔情。 [全文]
护肤|夏日美白指南+热门产品 心得|妙用化妆水肌肤嫩如婴儿
美发|韩国流行教主动感发型 彩妆|艳冠全场的唯美新娘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