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网购上演最后疯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3:44 信息时报

  目前,“网上代购”是不少白领购买名牌化妆品的流行方法,这一方法是代购方代客进购香港或其他国家的正品化妆品,价格大概比国内市场价便宜30%左右,而差价就是“高档护肤品代购”业务兴起并大受欢迎的原因。但是,从今年8月1日起,个人携带或邮递化妆品入境税率上调到50%,而一些网上代购店的代购费用略有提高,也有暂未升价的商家迎来了难得的销售高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上代购”是当前白领买名牌化妆品的流行方法。时报记者 郑启文/摄

  受宠原因:价格低 款式全

  据了解,“网上代购”是目前白领购买进口化妆品的主要方式之一。记者在很多购物网站都能发现网上代购店的帖子,如“法国药房专业代购化妆品,包括薇姿(查看薇姿更多新品信息)、理肤泉(查看理肤泉更多新品信息)、雅漾(查看雅漾更多新品信息)、依泉(查看依泉更多新品信息)、妙思等,均为国内专柜6~7折。保证正品,可专柜验货,有假可退!”,“本店代购香港化妆品,代购费为交易额的6%;如代购费不到6元,按6元收取;如需去专柜代购的,代购费按10%收取。”而对类似的帖子,回复的消费者颇多。

  记者采访了热衷于网上代购的数位消费者,并了解他们喜欢网上代购的原因。据了解,“差价”是吸引这群代购者的首要原因。据悉,由于不同国家、地区的税费以及物价的区别,在新修订的《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税则归类表》实施前,在境外购买化妆品比国内便宜3~5成。

  一位网上代购的“熟客”李小姐告诉记者,“我一般会购买在香港的化妆品,包括娇韵诗(查看娇韵诗更多新品信息)、碧欧泉(查看碧欧泉更多新品信息)、倩碧(查看倩碧更多新品信息)、资生堂(查看资生堂更多新品信息)等品牌的产品标价均比内地要低30%~40%左右。如此大的差价,我肯定会选择相对便宜很多,并且优质的境外化妆品上。”她建议,在选择网上代购时要计算好代购成本,“如果在香港代购,海关原先只对5000元以上的部分征税20%,也就是说,只要境内外的化妆品价差达到20%,肯定在香港购买划算。请专业代购,一般需支付5%~15%的代购佣金,故在计算代购成本时还需算上代购佣金以及邮费。”

  其次,网上代购化妆品的挑选空间比国内市场大也是网上代购流行的原因。公司白领陈小姐告诉记者:“我经常看时尚杂志,有时看中了一款国际品牌的新产品想买,但这款产品却没在国内市场上市。但选择网上代购,消费者就可以买到全球同步发行的护肤以及彩妆产品,所以我认为网上代购吸引我的还有品种齐全、产品更新快这一特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卷发虽然好看,却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不同的脸型适合不同的发型。轻柔的卷发,在自然状态下表露出似水的女性柔情。 [全文]
护肤|夏日美白指南+热门产品 心得|妙用化妆水肌肤嫩如婴儿
美发|韩国流行教主动感发型 彩妆|艳冠全场的唯美新娘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