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脑族:拿什么拯救冬日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8: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原本光洁白嫩的肌肤大不如前,色斑、黑斑、痘痘开始出现,肤质变得干燥粗糙……或许对于女性电脑族来说,这些情形已成为望而兴叹却无力挽回的遗憾。好在希望总是与失望比肩并存的,只要还有1%的可能,就应该用上99%的努力去和那些逝去的美丽玩一场复活PK。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网族的护肤秘诀(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静电 肌肤PK的劲敌

  皮肤科专家认为,电脑在开机时产生的静电会使荧光屏吸附灰尘、污粒,一旦与电脑的距离过近,大量的灰尘就会落在肌肤上,堵塞毛孔,使色素沉着,斑点产生。

  因此,电脑族首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每工作两三小时就应起身休息一会儿。特别注意,每天使用完电脑后要彻底清洁面部,防止吸附在脸上的灰尘作祟,引发红疹或红斑。

  食疗 给复活一个理由

  尽管电脑辐射对肌肤产生的负面影响,目前还没有效果明显的预防措施,但经常使用电脑造成的肌肤干燥,是可以通过日常的营养补充来加以改善的。

  *木耳红枣汤:配料茯苓、淮山药、白木耳(或黑木耳)与红枣,煮熟后加上些许冰糖或蜂蜜,可以当茶饮或午后甜品。红枣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能增强肌肤弹性,丰满皮下组织,使肤质细嫩光滑。

  *马蹄甘蔗汁:将马蹄、甘蔗榨汁或煮成茶,都同样具有滋阴润肺、排毒美肤的作用。

  *白果薏米粥:将白果、薏米外加一点腐竹煮粥,一周两次。白果具有补气润肺的作用,并和薏米同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尤其在天干气燥的季节食用,能使身体舒润通畅。

  *绿茶:研究报告显示,绿茶具有较强的抗辐射作用,不妨多饮。同时,注意肌肤水分的补给,确保每天喝到足够量的水。 (万睿)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