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肤课堂:9个妙招 升级你的冬日膜力(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3:1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日膜力

  妙招2 用双手给肌肤开胃

  “如果天气太冷,肌肤胃口不好的时候,我都会先把脸按得暖暖的,再敷面膜,肌肤就会给足面子‘吃’得干干净净的。”——Janine 模特

  按摩的方法很多,促进淋巴循环的手法最适合膜前按摩。不仅抵御了面膜的冰冷感,还能帮助肌肤打开胃口,痛快畅饮。

  1. 膜前按摩

  寒从下起,所以按摩的顺序要从密布淋巴的颈部—脸颊—额头,从下往上的顺序按摩。按摩前别忘了先搓热双手。

  颈部 将指关节弯曲,掌心朝着自己,顺着淋巴循环的方向,从上至下用指背轻拍,两手轮流,直到颈部感觉微热。

  脸颊 放松下腭。用并拢的指腹以向外打圈的方式在脸颊上按摩,从眉毛至太阳穴划圈,然后回到颧骨和鼻梁。不断重复,直到感觉微热。

  额头 将拇指放置在太阳穴上,其他手指以划圈的方式轻压前额。将手指移动到前额不同的点上,重复这一动作。继续移动到其他点,直到感觉微热。

  2. 膜后温掌

  冬天敷面膜,吸收力也不佳。经常在揭下面膜后,发现很多没有吸收的残留营养物得不到吸收。这时就需要用“温掌法”帮助肌肤吸收。将搓热的手掌整个盖在左右面部,微微施力按压,抬起,再按压。然后用双手灵活的指头像弹钢琴般,在面部推弹一遍,不一会儿肌肤就会全部“吃”干净了。

  妙招3 热能面膜洁肤加倍

  “不知是谁发明了热能面膜,不用加热就能带来温暖的触感,还能呵护角质,连按摩都自动帮你做了。叫我怎能不爱它!”——Echo 编辑

  有一种面膜很适宜冬天敷,它就是可以产生温度效应的 “热能面膜”。与桑拿浴的原理相似,通过升温的方式来达到扩张毛孔、软化角质的功效,还能帮肌肤做按摩。

  1. 膜后加敷保湿或营养膜

  热能面膜擦在皮肤上会逐渐或是很快地发热,温度一直会保持在高出皮肤温度的水平,促进了循环,就像做了按摩一般,感觉好舒爽。热能更能帮助有效成分快速渗透。秋冬季在使用这类面膜后加做一个保湿或营养面膜,效果比直接敷吸收更好。

  2. 切勿贪图热享受

  热能面膜主要的功效是深层清洁肌肤,利用热能效应将毛孔打开,让污垢和多余油脂更顺利地排出。所以,做热能面膜不能贪图温热的好感,应该严格遵守说明书的时间,切勿任意拉长,否则会破坏原有的皮质膜的。

  妙招4 冬夜使用热感睡眠面膜

  “我觉得没有比我更懒的人了,懒得加热,懒得做按摩,哪有那么多时间呀!睡眠面膜就是我的法宝,不干不冷,你也会爱上它的。”——梓林 模特

  1. 冬天肌肤爱红酒

  酒暖身,冬天为什么不给肌肤也来杯热酒呢?在许多睡眠面膜中,有不少主打成分就是红酒。能给肌肤适度的温润感,唤醒沉睡的肌肤。连大S也在书中多次推崇。不过专家提醒,有的人对酒精过敏,也不一定适用于敏感肌肤。购买时请先在耳后肌肤试用,再做决定。

  2. 推弹后再入眠

  除了红酒睡眠面膜,也有不少活化细胞、长效保湿的睡眠面膜,可以依据需要选择。它们的质地多为霜状或口者喱状,有些睡觉不老实的人,会担心蹭到被褥上。其实,你可以在涂上用手指推弹几下,保持三分滋润就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