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肤课堂:9个妙招 升级你的冬日膜力(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3:1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冬日膜力(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广州日报)

  防快干 发挥面膜高功效

  冬天因为空调、暖气的缘故,面膜总是干得很快。肌肤还来不及吸收,营养都被空气给蒸发掉了,面膜的功效就会大打折扣。如果给肌肤营造一个湿润的环境,面膜的效果还能加倍!

  妙招5 加湿延长敷面时间

  “我冬天敷面膜的时候,永远要守在加湿器旁,不然干得太快,紧绷绷的可不好受。”——冯晓 编导

  敷面膜的时候也不妨利用加湿器。注意,不是将加湿气的水雾直接喷在面部,而是坐在离加湿器不远处,距离看得见的水雾20厘米的地方效果比较好。

  妙招6 垫张湿润的布膜

  “冬天敷泥膏质地的面膜,可能经常会遇到脸颊还没敷完,额头的已经快干了的小状况。其实敷膜的顺序是有讲究的。”——Helen

护肤专家

  脸部各部位温度不同,最好从温度较低的两颊开始涂抹,然后是额头、鼻子、下巴,利用时间差,使面膜的干燥时间一致,这样才能保证面膜的效果。

  妙招7 从低温区开始涂抹

  “冬天敷泥膏质地的面膜,可能经常会遇到脸颊还没敷完,额头的已经快干了的小状况。其实敷膜的顺序是有讲究的。”——Helen 护肤专家

  脸部各部位温度不同,最好从温度较低的两颊开始涂抹,然后是额头、鼻子、下巴,利用时间差,使面膜的干燥时间一致,这样才能保证面膜的效果。

  妙招8 浴帽模拟蒸面器

  “我喜欢在面膜上加一层保鲜膜。有一次保鲜膜用完了,看到透明的浴帽立即有了灵感,在口鼻部分开两个小洞,比保鲜膜还方便。”——小楠 设计师

  日本护肤专家佐伯千津老师曾教大家在面膜上加层保鲜膜,能提升吸收力。用浴帽也是异曲同工的。它的密度比保鲜膜低,有松紧带,用起来更方便。

  妙招9 在泡澡中进行

  “在念大学时我就喜欢在沐浴中敷面膜,清洁起来也方便。现在,我经常在泡澡的时候敷,要说冬天敷面膜有烦恼?我还真没感觉到。”——赵蕾 翻译

  沐浴时的温度和空气中的湿度都十分适宜敷面膜,整个沐浴的时间正好和用膜的适宜时间差不多,清洁起来也方便。淋浴时适合敷泥膏式面膜,如果是泡浴,敷织布式面膜也不影响。

  撰文/吴羡 图片/ IC 指导专家/鲁慧(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资深美容护肤专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