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境界:护肤劲一点 彩妆柔一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7:18 精品购物指南

  早在2007年末的时候,就有很多护肤专家和美容达人预言:2008年将是类医学护肤品和矿物质彩妆风生水起的一年。对于这两种化妆品,去年,多数人只是关注但不甚了解,已然接受但未敢尝试。经过一年之后,这些在海外美妆市场或美容网店论坛上绽放的奇葩,终被爱美的人们欣然接受,“飞入寻常百姓家”。原因很简单:安全、有效、独特,具有这三个特点的化妆品,有谁不想试试看?本期,美容编辑带你探秘这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体验“护肤劲一点、彩妆柔一点”的美丽新境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敢尝试Dr.牌保养品吗?

  1 你敢尝试Dr.牌保养品吗?

  身为一个美容编辑,寻找并尝试最新最IN的化妆品似乎是责无旁贷,也往往乐在其中。我试来试去,有一个领域总是迟迟不敢进军,那就是听起来和用起来都很“劲”的“医生牌”护肤品。

  之所以叫它们“医生牌”,因为在类医学保养品中,不少品牌都直接以“Dr.”命名:Dr.Perricone、Dr.Brandt、Dr. LeWinn's Private Collection……还有不少由“Dr.们”研发创立的品牌:Janson Beckett、Skin Ceuticals、Philosophy……

  参加这类品牌的新品发布会时,也能时常听到这般耳语:太即效太猛了……反而有点不敢用呢。连美容编辑都难免这样想,普通人的退避三舍,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要说女人还真是难伺候,一方面希望自己的皮肤一夜之间变好,一方面又对果酸、A醇、类肉毒杆菌等强劲成分大摇其头。根据本人的切实体验来说,其实“Dr.们”下手没有想象中那么猛,我们是在自己吓唬自己。像果酸和A醇等成分,在安全的浓度范围内使用,对肌肤的好处毋庸置疑。

  知名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资料显示,在美国保养品市场成长率仅有2.6%的时候,同期医生品牌或医疗美容品牌成长率却高达62% 。在美国保养品里,最著名的并非源远流长的有机品牌,倒是诸多高科技、高投入、高价格的医师品牌更值得尝试。

  对了,不要以为所有以“Dr.”冠名的护肤品都是走类医学保养路线。Dr.Scholl's就是以护理脚部的产品而著名,而Dr. Bronner's则是有年头的有机品牌。我的意思是,不要随便排斥“Dr.”牌,当然也不要盲目崇拜“Dr.”牌,总之,用用看再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