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不当小心生出畸形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2:00 新民晚报

  一把指甲钳,一副锉刀,一盒酒精棉球,再加上各种颜色和用途的指甲油以及配饰,这是许多美甲店的全部“家当”。这种便捷而廉价的美甲服务在很多地方几乎随处可见,光顾的客人也不少。有专家指出,这些美容店用的指甲油中,所含有的一些化学成分很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加之诸多不规范、不卫生的地方,也很可能给爱美人士带来健康隐患。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甲过后,你的指甲是否越来越厚(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手被称之为人的第二张脸,对众多爱美人士来说,在指甲上涂上五颜六色的指甲油,或者画出奇形怪状的图案,甚至在修长的指甲上嵌一件夸张的配饰,这种个性化的指甲可以为双手增色不少,有的时尚男女甚至把脚指甲都修饰得五彩斑斓。

  很多喜欢美甲的女士都有这样的感受:做了几次美甲后,却发现自己的指甲越来越厚,只能通过不断锉薄、不断修饰以维持“形象”。还有一些经常贴仿真指甲的女士,感到自己的真指甲隐隐作痛,揭下仿真指甲之后,却发现自己的指甲变得又黄又薄,看上去十分脆弱。更有某些女性一时心血来潮在街头美甲店做完一次美甲后,指甲便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检查,却发现因为消毒不严感染了甲沟炎。

  在美甲的过程中,锉指甲可除掉或推后指甲上靠近月白处的小皮,但会给指甲造成外伤性的损害。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消毒不严格,极易造成交叉感染,患上甲沟炎,严重的可导致甲床炎、指头炎、手指末端骨炎甚至败血症等。从医学角度讲,美甲是不科学的,因为指甲表层有一层甲板,对指甲能起到保护作用。美甲时要把指甲表层锉掉,致使手指失去保护层,也使手指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了抵抗力,因此经常美甲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并且,指甲表面锉薄后,保护作用减弱,细菌、真菌和微生物很容易侵入人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