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00元平价两用粉饼测试报告大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51 精品购物指南

  无论生活还是旅行,带上一款干湿两用的粉饼是最方便不过的了。以前我们曾经做过8款大牌明星粉饼的靓品活动,那平价品中有明星粉饼吗?这次,我们锁定300元以下的干湿两用粉饼,用几个有趣的小实验,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情况下,为你挑到平价明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平价两用粉饼

  Test1遮瑕能力

  干湿两用粉饼最大的优点就是兼具粉底的遮瑕和散粉的定妆效果。湿用时,粉饼瞬间变身为湿润的粉底,能遮盖斑点瑕疵,隐身粗大的毛孔。这种质地适合对遮瑕要求度高、喜欢偏浓妆效的人。

  对斑点的遮盖力

  测试方法:用鹌鹑蛋壳的图案模拟斑点,将粉扑打湿挤干水分后,蘸取湿粉扑在蛋壳上,检测对斑点的遮盖力。

  蛋壳表面的斑点越浅,遮斑能力越好。

  对毛孔的隐身力

  测试方法:橘子的表皮有很多细小的凹点,很像人的毛孔。粉扑蘸取粉饼,扑在橘皮表面,检测对毛孔的遮盖力。

  凹点越模糊,对毛孔隐身力越好。

  Test2轻薄服帖

  轻薄服帖是粉饼干用时最在意的妆效了。这和粉质的延展性和颗粒大小有关,用粉扑蘸粉饼扑在深色的皮革上,通过镜头的焦距记录,能直观地看到轻薄服帖度。

  测试方法:用皮革模拟皮肤纹理,用粉扑蘸取等量粉底,像给面部上妆一样扑在皮革上。

  皮革纹理越浅,粉痕越接近均匀清透越服帖。

  Test3控油强度

  粉饼发挥定妆、补妆的效果,跟控油能力有关。上妆后再扑一层散粉,用它吸收表面多余的油脂能让妆容更持久。

  测试方法:在橡皮上蘸上一层薄薄的橄榄油,模拟人体面部分泌的皮脂,在事先扑满粉饼的纸上按两个印儿,之后用粉扑蘸取少量粉扑在油印上(右边),考察粉扑的控油能力。

  右边油印越浅,向外扩散越小,控油力越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