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发质护发 让秀发在夏日重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7:43 《外滩画报》

  初夏的讯号在空气中蠢蠢欲动,你是否也开始寻找和夏装搭配的美发?改变发色,可以做漂染;重整发型,来个陶瓷烫。头发干枯,有人信誓旦旦地为你“提供丰富滋润,复原健康生气”;你几经折腾,初期效果似乎很理想。可是没过多久,在初夏和熙的阳光照射下,头顶上的一丛枯草却令你信心降到谷底。频繁地烫、染能提供漂亮的视觉效果,而头发养护还是你份内的职责。与其被眼花缭乱的术语所迷惑,不如返璞归真,简单一点。

  虽说拥有一头闪亮的头发很大程度上其实都取决你天生的发质,只需在日常洗头、护理时多加留心,巧妙地运用护发素、顺滑剂、造型工具,就足以给你带来不小的惊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季,头发的重生之季(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YOKA时尚网)

  夏季,头发的重生之季?

  夏季是头发生长最快的季节,夏季的头发是全年最健康,最滋润的。走在街头,看到有些女人的头发在光照下熠熠生辉;而有些女人却还是顶着一头沉闷的枯草。原因何在?基因?营养?荷尔蒙分泌?这些当然可以构成一部分原因,可是别忘了,日常护理对头发也是息息相关的。纽约皮肤科专家David Colbert提示:头发亮泽的秘密全在头发表层。表层遭到的破坏越少,头发就越健康。表层细胞对头发的保护作用,相当于鱼鳞和鱼的关系,或瓦片与屋顶的关系。健康头发的表层呈现出光滑、闪亮的质地。遭到破坏的头发,表层鳞片会缺失或损坏。而利用热力塑型的工具会给头发造成伤害,致使头发不能正常反光。染、烫产品中采用的化学成分则会渗透头发表层。随着头发的生长,发梢在不知不觉中分叉,放任分叉的头发不管,其结果就是连累你的头发干燥、脆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