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老嘴唇” 用护唇品让你显年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07 《大周末Hotspot》

  编者按:唇能表露女人的风情万种,但深刻的唇纹、干瘪的唇肉还有松垮的唇周线条,则会让你看起来显老显憔悴。如果你拥有一张年轻的脸,怎么能配个“老嘴唇”?记住,唇可以说很多话,不能让它透露出你的年龄,保养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什么样的嘴唇才叫年轻唇(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年轻唇”的三个标准

  第一要柔软润泽

  嘴唇是一个很特别的皮肤组织,它没有皮脂腺,自我保护能力极低,因此空气中的水分每增减一分,双唇都会先知先觉。每当气候变幻,脆弱的嘴唇就会先受损。所以随身带一支优质的润唇膏十分必要,它能随时让你的唇部柔软润泽。

  第二是唇纹较少

  除了遗传外,抽烟和侧睡同样会使唇纹加深。闲暇时用指腹轻轻打圈按摩双唇,有助于抚平唇纹。教大家一个护唇方法,将比平时用量多三倍的唇膏产品涂在嘴唇上,用一张保鲜膜敷住,盖上热毛巾约十分钟后,再用无名指从唇中间向唇两边由下至上打圈轻揉二分钟,最后用化妆棉擦去浮油。这个方法对唇纹会有较好的改善效果。

  第三要色泽健康

  唇色大多由先天因素决定。唇色的深浅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中医认为唇色暗红是肝火盛的症状,而唇色偏白则是血气不足及新陈代谢不佳所致。我们可以通过调理身体来改善嘴唇的颜色,但也不能忽视阳光的漂黑作用。所以白天最好用带防晒值的唇膏,以预防嘴唇被晒黑。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