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欧泉专家分析 油性肌肤等于痘痘肌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13 新浪女性

  真相大白

  皮脂分泌是正常且必要的,因为它有助于皮肤保护自身免受外界侵袭。

  皮脂分泌随着年龄而变化。 在幼儿期,皮脂分泌比较少。到了青春期,皮脂分泌大大增加,并在整个成年期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其中在25岁-40岁之间,皮脂分泌将达到最高水平。而随着年龄增加,皮脂分泌将大大减少。

  油性混合性肌肤最重要的问题是油脂分泌失衡。 过度活跃的皮脂腺会引起两类皮肤问题:

  1. 肌肤表面的过剩皮脂――造成油光满面和毛孔粗大的根本原因

  2. 毛孔堵塞、细菌滋生――皮肤产生黑头、痘痘、粉刺的根本原因

  油性肌肤的成因

  碧欧泉肌肤专家指出:油光来自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而油脂过度分泌的主要原因不外乎三点:

  气温上升:在夏日,气温每增加1℃,肌肤油脂分泌量就会增加10%,脸庞当然油腻腻了。

  生活习惯和压力:生活习惯和生活压力,常常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刺激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

  荷尔蒙激素:不同的荷尔蒙刺激量会影响每个人的皮脂腺产生,从而影响油脂分泌量。

  痘痘肌肤的成因

  碧欧泉肌肤专家告诉你:油脂分泌过量,角质堆积门毛孔阻塞,细菌滋生,是痘痘形成的根本原因。

  油脂分泌过量:旺盛分泌的油脂容量吸附脏东西,使肌肤难以顺畅呼吸,痘痘乘机“唱主角”。

  角质堆积毛孔堵塞:老化角质细胞的堆积,常会造成毛孔堵塞,令肌肤循环不畅,痘痘频频发生。

  细菌滋生:夏日的高温令毛孔增大,肌肤更容易感染细菌,这也是痘痘生成的一大元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