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药瘦身没有“万灵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0:48 申江服务导报

  编者按:中药比西药更注重“因人制宜”,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成因也不同,如果用一个帖能给所有人减肥,那么它无非也就是一帖“腹泻药”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山楂、大麦芽“消食方”

  “消食方”

  适合人群:因为饮食习惯而变胖的人群,特别喜欢油腻、味重,或者经常吃快餐的朋友,特别是饮食结构不健康的孩子。

    肥胖说明:饮食习惯不佳,就容易造成油脂粘腻,往往先淤积于胃部。这类人腹部比其余地方饱胀。

    中医中就会呈现以下症状:嗳腐吞酸,口味秽浊,舌苔腻。

    药方提示:山楂、大麦芽、莱菔子等药,来帮助胃助部消化。传统有焦三仙、保和丸等方。肥胖儿中,这种类型最多,可以买一些山楂果、山楂糕等,来替代零食。成年人则可尝试,用鲜莱菔生吃、炒吃的食物疗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