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颜 最常用的五种配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34 39健康网

  一些传统的中医已被现代科学证明具有很强的美容功效,它除了具有局部滋润修饰治疗作用外,还通过皮肤吸收以补益气血、温经活血、祛风散寒、调理脏腑,体现出整体调节综合平衡的美容法则,从根本上保证了美颜面容,永葆青春。  



当归
当归

  一、黄芪配当归

  主要解决的问题:面部黄褐斑、面色无光泽或者是时间比较长的痤疮与暗痕。

  适用人群:颜面生黄褐斑;面色晦暗无泽;身体较为虚弱,容易乏力、疲倦。

  问题成因:正常人的面部经络(血管、神经等)极为丰富,充沛的气血会把脸部经络供应得很好,从而形成健康肤色,并有光泽。反之,则面部晦暗、缺乏红润。如果这个人再易怒,那么血液流动不畅,血液中的垃圾属性的物质在额部或是颧部等处瘀积,久而久之,黄褐斑形成。

  使用方法:每天用生黄芪15克,当归5克,水开后煮三十分钟后,倒出汤液,再加水,第二次仍然水开后再煮30分钟,两次混合后,一日内饮用即可。

  效果观察:尽管一味中药很难做到完全除斑,但明显降低色斑和周围皮肤的对比度是可以做到的。同时肤色会增白,且光泽增加。气色和精神都会变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