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必知:花妆派和浮妆派的守妆妙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8:21 精品购物指南

  经常化妆的你肯定遇到过这样的烦恼:早上出门前画好的精致妆容不到中午就花得不成样子,像是一块涂满了油彩的画布;抑或妆容总是浮在脸上,像是戴了一张面具极其不自然。皮肤偏油的花妆派和皮肤偏干的浮妆派在这个夏天如果你仅仅停留在用“控油”和“保湿”来对付这两大难题可就太Out了,无论是手法还是柜台上的新品,我们都能找出更多更好对付这两大派系的守妆妙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妆前妙招

  锁住花妆部位层层固妆

  如果你对花妆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或是对自己的花妆可能性不甚了解,就先看看自己的皮肤状况:1.毛孔仿若小针孔;2.吸油纸轻敷5秒就变得透明;3.上午10点腮红就基本不见踪影;4.睫毛膏和眼影很容易晕开。你如果占了两条以上,那你的花妆指数绝对不在话下,赶紧锁住特定花妆部位,层层固妆吧!

  A 妆前妙招

  打好基础是万事成功的第一步,针对偏油皮肤妆前的控油等特殊护肤步骤不能省略,彩妆品的选择和使用技巧也是持久妆容的必要通道。

  1.洁面产品要超洁力:既然对付油脂,清洁能力较强的洁面产品是一定要的,泡沫丰富的有磨砂颗粒的都是不错选择。此外每周1~2次深层清洁毛孔的活动也是你减少花妆程度的隐形筹码。

  2.T区控油产品按进去:大家都知道皮肤偏油在妆前用控油产品,但是用手指轻轻在脸部按压的手法更有利于花妆派,接近于按摩的指法比拍打更能安抚毛孔促进吸收,毛孔安静了,油脂自然不那么活跃。

  3.哑光粉底很强大:粉底是花妆派的妆容关键,如果你没有用控油功效的粉底,那就一定要选择自然的哑光粉底,这样不至于让脸显得油光。

  4.双手温度让粉底持久:涂抹粉底的手法也很有讲究,彩妆师教给我们利用指腹的温度由里到外顺着皮肤生长的方向去涂抹,抹完粉底后,双手搓热并按压几下全脸,粉底会更贴合皮肤。

  5.点状眼线不易花妆:眼线液在夏天很容易晕开,用起来也要讲究一点。用防水的眼线笔先化完之后,在眼线上抹一层接近眼线颜色的眼影粉,能使眼线更持久。或用眼线液以点状的方式来描画眼线,眼睛同样有神,并不易脱妆。

  6.给睫毛膏穿上小雨衣:对于有晕妆经历的你来说,睫毛膏一定让你患得患失,不防水的容易脱妆,防水的又往往达不到你想要的那种浓密卷翘的效果。有些品牌推出的睫毛定型产品刚好帮你解决了这个困扰,任何睫毛膏+睫毛定型无论怎样都不会晕妆。

  {1}HR(查看HR更多新品信息)极致之美菁华粉底液 980元

  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质地,如羽毛般轻柔透气,还能保持妆容清爽舒适,值得一提的是精妙的全效抗老化菁华乳液与粉底彩妆结合得如此完美。

  {2}娇韵诗(查看娇韵诗更多新品信息)新一代双效固妆睫毛凝露 220元

  它有一个昵称叫“睫毛雨衣”,汗、雨、晕一概都不怕,超级防护,你可以涂完任何自己喜欢的而又不防水的睫毛膏,再用它,一天都不会晕,还能定型哦,这也是睫毛狂人杨丞琳随身不离之物。

  {3}sisiley植物轻柔粉底液 780元

  sisiley的彩妆也贯彻了植物保养的理念,感觉和皮肤很亲近,不会堵塞毛孔,像是为肌肤打上丝柔光彩。尤其适合油性肤质使用,在坊间被传为“一款真正持久无油的粉底液”。

  {4}碧欧泉(查看碧欧泉更多新品信息)净肤细致冰凝乳 370元

  一款控油效果非常神奇的产品,里面拥有类似淀粉状的清爽成分,在粉底前使用,并且能改善肌肤纹理和光泽,是花妆大王的心头大好。

  {5}BOBBI BROWN控油保湿润肤露SPF15 500元

  一款专门为混合性至油性肌肤人群设计的控油保湿新品,特别清爽的无油质地,极易被吸收,使之后的底妆和彩妆产品易于涂抹,并且更加持久服帖。

  {6}Clinique倩碧(查看倩碧更多新品信息)净颜清爽保湿乳 260元

  过度控油也会起皮,可这款无油配方的乳液就能完全避免,控油和保湿结合得恰到好处,新推出的这款乳液还会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层不可见的透气薄膜,隔离外界刺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