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美妆品 夏季道别红血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6:21 名品导购网

  正确解决红血丝皮肤的困扰,首先需要正确认识红血丝皮肤的形成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护理起来才能事半功倍。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弹性差引起的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弹性差引起的

  一.红血丝皮肤的定义和分类: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弹性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发红现象。肌肤皮下循环不畅,毛细血管扩张,在面部形成纵横交错、如蜘蛛网般分布的现象,就是俗称的“红血丝”。

  有的人面色比一般肤色红,近距离就可以看见一条条的毛细血管,呈红色或者紫红色斑状、点状、线状或块状在两颊对称分布。有些只是在两侧脸颊和鼻翼发红;有的则是连成片状,变成关公脸;更加严重的就会形成沉积性色斑,难以治愈。

  总体来说按照红色严重程度分为四类:阵发性潮红、持续性泛红、面部可见红血丝以及红斑痤疮。

  二.红血丝皮肤和高度敏感皮肤鉴别:

  这两者是不同的,皮肤发红、发痒不一定就是红血丝,如何鉴别呢?

  1.红血丝皮肤的红血丝多在两颊和鼻翼两侧,对称分布;高度敏感皮肤的红斑则是全脸或弥散分布,不一定对称;2.前者在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时更容易脸色泛红,后者有过敏性体质,接触花粉、化妆品容易过敏;3.前者可能伴有灼热、刺痛、搔痒,皮肤无突起;后者一定伴有灼热、刺痛、搔痒,有湿疹样症状;4.前者长期红色不退,后者过敏结束后红斑红疹就会退去。

  三.红血丝皮肤的成因:

  1.环境刺激:高原性气候、长期风沙气候和强烈紫外线辐射;2.不当护肤:过份的去角质、化妆品含有重金属超标、酸性成分破坏和激素性依赖、频繁的光子嫩肤等;3.血液循环不良:先天遗传、后天获得以及身体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都可造成;4.不良生活习惯:嗜辣、烟酒等,过度疲劳和偏食,身处环境的冷热温差过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对红血丝皮肤的护理应从一点一滴做起,选择正确适合的产品也很重要。可以说挑选针对红血丝产品的要点就是 :成分天然可靠,最好是直接作用于血管,减少新生毛细血管,配合使用增加皮肤含水量、修护皮脂膜的保湿产品。

  对此,小编挑选了五款口碑较高的产品进行简单介绍,帮助大家在挑选时作以参考。


Laroche-Posay理肤泉抗红舒敏精华乳 40ml
Laroche-Posay理肤泉抗红舒敏精华乳 40ml

  1、Laroche-Posay理肤泉抗红舒敏精华乳 40ml

  rosalac适合“血管神经性敏感皮肤”使用,能从根源上改善发红现象,让皮肤恢复舒适与光泽。中和皮肤发红现象,富含的维生素B3和维生素CG互补,减少血管过激反应,强化血管壁,有效减少皮肤红斑达34%, 有效减少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达27%。淡绿色乳霜,能适度中和发红的皮肤。强效补水,细腻滋润,持久保湿,8小时后皮肤含水量仍在34%以上,皮肤倍感舒适。

  网友评价:

  困困的猪猪--和喷雾一起用的,用了几次过敏的脸就好了,吸收也挺好的,不错~~

  了了cici--昨天才买的,晚上用了一点,早上起来脸上的豆豆已经消下去了,虽然还有些红红的~脸上的红丝也淡了些。真的没有想到效果这么好!!!


AVENE雅漾红血丝修护精华露
AVENE雅漾红血丝修护精华露

  2、AVENE雅漾红血丝修护精华露

  适于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有长期红斑者使用,能协助药物治疗红斑痤疮、酒糟鼻。 含有5%活泉水、0.05%视黄醛、0.2% 枳实提取物、0.3%葡聚糖硫酸脂,可控制毛细血管扩张,促进微循环,加强表皮厚度。 舒缓应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增加而引起的面部红斑、持续性泛红等刺激,具有非常好的保湿力。 经过严格测试的低过敏性,医学界通用的遮暇色素(绿色)。

  网友评价:

  兔子她妈--红血丝有变淡,只在红血丝的地方用就行了.

  文黛--用了一管,皮肤似乎没那么敏感了。敏感皮肤美眉可以试试,绝对值得信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