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抗老做减压最有效 依赖化妆品不靠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7:19 人民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科学家发现,已婚还是单身?对生活感到满足还是沮丧?你有孩子还是孤身一人……这些因素都可能帮助岁月在你的脸上留下痕迹。女人和男人最有效的抗衰法是减压和运动,至于护肤品,不能迷信它的抗老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社会地位和压力息息相关,压力太大让人老得快(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社会地位高可以让我们看起来年轻

  社会因素

  南丹麦大学最近发表的一份名为《环境因素对面部衰老的影响》的报告显示,我们的生活方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容颜。

  研究显示,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可以让我们看起来年轻4岁,并且,很多其他生活方式的因素也影响我们的容貌看上去是年轻还是衰老。有孩子的男性看起来更年轻,但女性是否有孩子对面容并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如果女性生育的孩子达到4个或者更多,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心情抑郁和经常暴晒在日光下是让你过早衰老的重要因素,抑郁会让女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3岁半,会让男人们显老2--4岁。日光下暴晒至少会让你看起来年长了1岁,吸烟让女性的面部看上去增加了6个月的岁月痕迹,男性会增加一年。

  同时,身体肥胖指数较高的人被发现面部会多增加一年的“年轮”,无论男女,都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