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面选对路 杜绝夏日“草莓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1:07 信息时报

  广州的炎夏才刚刚开始,油脂分泌的增加程度就已超乎我们的想像。当堵塞的毛孔遇到污染的环境,恼人的黑头问题就更加肆虐了。如果你不了解毛孔粗大以及黑头形成的原因,只是盲目地用鼻贴、针挑、收缩水等强行清洁及收细毛孔,可能导致毛孔越弄越大、皮肤受刺激而敏感,好似草莓一样的皮肤就出现了。这个夏天,我们提倡“渐进式清除黑头”,从清洁和细致毛孔两步入手,让毛孔回复细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渐进式清除黑头

  1 清洁

  蒸脸打开毛孔 清洁注意分区

  在黏乎乎的夏季,洗脸是不用提醒都会坚持做的护肤程序,但你是否做到了从毛孔开始清洁?安利(查看安利更多新品信息)雅姿(查看雅姿更多新品信息)美容顾问陈小姐提倡分区清洁毛孔,因为不同区域的毛孔特点是不同的。

  两颊与T区清洁方式不同

  “T区毛孔天生就很多,容易出油出汗,代谢活动非常频繁,毛孔看上去就比较粗大,所以清洁度要足够;而两颊的毛孔、汗腺分布比较少,出油相对少,皮肤纹理比T区细腻,所以这个区域不能过度清洁。”

  在洗脸前,先把手洗干净,再用热毛巾敷脸一分钟左右,让毛孔张开,再把洁面品搓揉起泡,先从T字部位等油脂分泌较多的地方开始清洗。额头的清洁手法是从下往上打圈,然后再上下交错,鼻翼两侧也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揉搓打圈;两颊手法是大面积从下往上打圈,因为从下往上才能逆着毛孔开口方向清洁毛孔目的。

  去角质产品清除黑头

  当黑头已经形成,一般的清洁手法无法彻底地清除毛孔内的积聚物时,就要启动毛孔清洁的第二级方案——用专门针对黑头的产品清除重点区域的黑头。

  首先,用有去角质功效的洗面乳或磨砂膏,或者把洁面品和去角质磨砂膏混在一起,每周来个1~2次深层清洁。皮肤敏感的人最好选择天然浴盐,把浴盐加入洗面奶中是一个口碑很好的清洁毛孔的方法。

  其次,可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黑头洁净产品。利用洗澡时机,一进洗澡间,先卸妆洗脸再使用清黑头产品,以温暖的毛巾敷于脸上约2~3分钟,利用热水的热气把毛孔蒸开后再清洁,效果可事半功倍。

  本季热荐产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FANCL黑头洁净面膜

  FANCL黑头洁净面膜:先以“无患子皮精华”成分深入毛孔,软化底层黑头,再以“珊瑚粉末”将软化物吸走。同时蕴含的“绿茶及大豆精华”可有效改善T区油脂分泌,阻截黑头、粉刺形成;而透明质酸及天然氨基酸则具有高度补湿能力,令T区肌肤时刻保持水盈饱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